05

靈幻提起單薄的行李上了二樓,走到房間門口將紙條上的密碼輸進電子鎖內,剛輸入完畢便聽到清脆的咯答一聲,他將門推開,眼前隨即出現一個整潔且乾淨的小房間,靈幻看了看房內簡易的擺設,回頭將房門上鎖,並開始整理行李,他將隨身攜帶的藥劑放到桌面上,藥劑依然閃爍著七彩光芒,就如同當初拿到的情況一樣。

靈幻邊想著第三個願望,邊拿起換洗衣物,去浴室洗了個舒服的澡,套上舒適的T恤和長褲並從霧氣繚繞的浴室走了出來,他拿起毛巾擦了擦頭髮,然後拿起了剛買的波蘿麵包吃了起來。

吃完波蘿麵包後,靈幻順手將麵包袋丟到垃圾桶內,拿起手機將飯店名稱與房號傳到花澤與茂夫的手機內,過沒多久手機傳來了兩聲提示音,靈幻看了一下手機內的訊息,兩個人都表示知道了,他將手機放回桌上,打開飯店附贈的礦泉水,坐在床沿邊喝水邊思考著當時第二個願望時的副作用。

第二個願望許完之後,當天傍晚他做了一個夢,夢裡的茂夫穿著制服站在相談所內,而靈幻則是站在辦公桌前,就像是當天下午的場景,唯一不同的是,這個夢裡的茂夫不斷地低著頭哭泣著,而相談所內都是漂浮的水珠。

那是淚水嗎?靈幻驚訝的看著離自己最近的一枚水珠,裡面所映照出的不是茂夫的倒影,而是一段過往的回憶,隨著時間消逝,水珠不斷的變小,然後消失不見,就像是被蒸發掉一樣。

靈幻走到茂夫面前,蹲下身看著他:「路人,對不起。」

「師父,你不要離開我好不好?」茂夫抬起頭看著靈幻,用手拉住靈幻的袖子哽咽的說著。

靈幻看著茂夫泛紅的眼眶與微微顫抖的手,他伸出手摸著茂夫的臉頰,帶著苦澀的笑容:「路人,你值得更好的人,不該在這裡被我絆住。」

「我不懂……那你為什麼要答應我的告白,而且在最後笑得那麼溫暖呢?你大可以拒絕我的。」

茂夫搖頭拒絕靈幻的話語,而周圍像是被茂夫的情緒影響,水珠消失的速度越來越快,而相談所也慢慢的被光點抹除成一片空白的空間,茂夫的思念與悲傷逐漸傳達到靈幻心中,靈幻摸了摸緊縮的心臟,他知道自己絕對不能在這時候反悔自己下的決定。

靈幻摸著茂夫的頭,帶著笑容說著:「路人,忘了我吧,你一個人也可以走下去的,對不起。」

「靈幻師父……為什麼?」

茂夫將頭枕在靈幻的胸前,雙手緊緊的抓住靈幻,淚水則是止不住的落下,靈幻感覺到胸前被淚水浸濕,覺得心疼的同時,他也知道自己不能回抱茂夫,絕對不能,不然自己所做的一切就功虧一簣了。

周圍的水珠消失的差不多的同時,茂夫的身上也開始散發出光點,發現自己即將消失,茂夫帶著淚痕從懷裡看著靈幻,看到靈幻悲傷的表情,他愣了一下,便堅定的說著:「靈幻師父,我會找到你的,我一定會找到你的,希望你到時候可以再回答我一次。」

然後茂夫就消逝在靈幻的夢境之中,周圍只剩下靈幻與一整片的空白,靈幻看著自己的雙手,然後將臉埋到雙手之間,他親手埋葬掉茂夫對自己的感情,也把自己的內心一起葬送掉,這樣做真的是正確的嗎?他自己也不知道,但是木已成舟,也只能繼續走下去了。

隔天早上起來靈幻只感覺到頭痛欲裂,就像是腦袋被硬塞了許多東西一樣,痛感持續了一天,導致他幾乎下不了床,當天的生活也渾渾噩噩的,之後他的夢境便時常混著茂夫的記憶,靈幻覺得這可能就是記憶轉移的副作用。

他思考完畢後,靈幻把毛巾拿回浴室晾著,然後坐回床上,他看著七彩繽紛的藥劑,他打開藥劑並深深吸氣,然後一口氣喝完它,靈幻發現這次藥劑的味道則是又苦又澀,過沒多久又轉換成甜味,依舊是很詭異的口感。

「我希望茂夫因為藥劑遺失的記憶可以通通回復,並把所有移轉時造成的傷害轉移到我身上。」

剛說完靈幻便覺得自己周遭的世界好像在不斷的旋轉,而且頭部產生了劇烈的疼痛,暈眩與頭痛不斷的敲擊著他的大腦,靈幻趕緊把藥劑瓶扔到床下以免瓶子碎裂劃傷自己,他扶著床沿站起身想去廁所嘔吐卻發現自己站都站不直,他只好坐回床沿並拿著床邊的垃圾桶把食物吐出來。

剛吐完靈幻便發現身體不太妙,劇烈的頭痛、暈眩感以及沉重的睡意,情況比上次更嚴重,靈幻拿起了一旁的水狂灌試著讓自己的頭痛舒服一點,但效果不彰,他試著穩定心神,頭部不斷的重擊之下,他搖搖晃晃地將手中的垃圾袋打了個結,放到床邊後,直接關燈捲縮在棉被之中,靈幻緊閉著雙眼帶著痛覺不安穩的入眠,並希望明天可以舒緩一點,而且不要持續太久。

 

「師父?靈幻師父?」

靈幻緩緩的睜開眼,眼神迷茫的看著周遭,周圍的光線非常的刺眼,就像是探照燈似的直擊他的眼,他眨了眨眼,並試著凝聚視線,發現頭痛雖然打擊他的後腦,但已經緩解了許多,而不是跟第一天一樣有炸開的感覺,他看向天花板,發現這裡並不是他的房間,他試著移動雙手,感覺到左手上有的些微的刺痛感而且身體異常沉重,他看到身上穿的是病人的袍子,而且左手正打著點滴,看來這裡是醫院,而自己正躺在病床上。

「靈幻師父!」

靈幻看著右方,聲音的來源是滿臉緊張的茂夫,發現靈幻有反應後,茂夫身後的花澤隨即離開病房去請醫生過來,而靈幻發現自己似乎在病房內,窗外被窗簾拉著而看不到外面的景象。

靈幻看著茂夫擔憂的模樣,他張了張口,聲音乾啞帶點疑惑的說著:「……為什麼我在醫院?」

「你在飯店內昏迷好幾天了,你還記得嗎?」

茂夫專心的觀察著靈幻的情況,當初把靈幻送進醫院的時候,他的狀態非常糟糕,神情痛苦以外他的精神狀況也很不穩定,而從病袍露出纖細的手腕顯示出他營養不良的事實,他想著靈幻前一晚也只有吃一餐麵包,該不會長期下來他的進食都非常少量吧?茂夫憂心地想著。

「我帶醫生來了,靈幻先生還好嗎?」

花澤小跑步領著醫師到來,男醫生被拉得有點喘不過氣,醫生比花澤在高一點,長相清秀並穿著修長的醫師袍,脖子則是綁著一條素色的領帶,他喘了一下然後用右手拍了拍醫師袍,然後左手拿著病例板,當他發現靈幻充滿疑惑的眼神看著他時,他露出專業的笑容說:「靈幻先生你終於醒了,我是你的主治醫生,敝姓荻野,請多指教。」

靈幻點了點頭,荻野醫生坐在一旁的椅子上,看著靈幻問著:「靈幻先生,你知道今天是禮拜幾嗎?」

靈幻思考了一下,最後的記憶是禮拜六晚上,如果過兩天至少也是禮拜一了,他張開乾燥的嘴唇,聲音沙啞地說著:「一。」

「靈幻先生,現在已經是禮拜二了,時間是下午五點多,距離你被發現已經過了一天半,在此之前你都沒有醒來的跡象。」荻野醫生拿著病例板看著靈幻:「還好你及時送醫,不然後果會不堪設想,我們幫你做身體檢查發現有出現嚴重的發燒及脫水等問題,送來的時候你一直被頭痛影響,但是我們卻查不出原因,也沒有任何外傷,而且你的身體明顯的營養不良,所以我們先打點滴維持你的身體機能。」

靈幻聽著荻野醫生的敘述,他點了點頭,頭痛是被藥效影響,所以查不到正常,營養不良是平常的生活習慣造成的,脫水應該是剛好被藥劑影響加上身體情況差所以一次性的爆發,但是他為什麼會被緊急送醫?他也沒有體力叫救護車,那唯一的可能就是茂夫他們把他送過來的?為什麼他們會知道他的身體情況不好?他邊整理思緒邊疑惑的看向茂夫與花澤,但花澤只是眨了眨眼,在醫生背後比了個噤聲的手勢,並用口型說著等等再解釋。

靈幻把視線轉回荻野醫生,而荻野醫生也發現了靈幻的視線,於是他開口說:「對,當時就是這兩位打電話叫救護車的,說你非常需要幫助,還好有他們在,不然你就危險了。」

「靈幻先生,你現在需要的是大量的休息,以及正常的進食,如果順利應該過幾天就可以出院了,當然也要正常地吃藥,止痛藥和治療藥劑已經幫你準備好了,就放在一旁的桌上。」荻野醫生右手拿著筆指了指一旁的桌子,上面擺著清楚寫著用藥方法的各種藥包及藥水,然後他看著一旁的茂夫及花澤:「而點滴還是會繼續施打,如果有問題可以按旁邊的護士鈴幫忙,最後就要麻煩你們多注意病人的身體情況。」

茂夫站起身說著:「好的,謝謝醫生的幫忙。」

「靈幻先生。」荻野醫生站起身再一次看向靈幻,認真的說著:「請多休息,不要讓你身旁的這兩位擔心,他們當時非常擔心你的身體狀況,尤其是黑髮的這位,他一直在你病床旁邊守候而不願意離開,如果可以,請正常進食,並多照護好自己。」

靈幻聽到後他點了點頭,說著:「我會的,謝謝醫生。」

「恩,別太勉強,多休息並按時吃藥,明天情況應該就會好上許多了。」荻野醫生拿板子,在上面畫了些註記後他說:「有問題再找我吧,那就這樣,我先離開了。」

 

花澤與茂夫微微鞠躬並目送醫生離開,等到醫生關上房門後,房內頓時剩下他們三個人,安靜的沉默瀰漫在病房內,而開口打破沉默的則是靈幻。

「可以先給我一杯水嗎?謝謝你,路人。」

茂夫從床邊裝滿一杯水,並遞給靈幻,靈幻跟茂夫道謝後,他緩慢地坐起身並將水喝完,然後帶點疲態的問著:「所以,我怎麼會在這裡?」

靈幻百思不得其解的看著周遭,他的行李都已經轉移到病房內,說是行李但其實東西也不多,就幾件衣服跟文件,行李袋放在一旁的椅子上,衣服則是整齊的放在行李旁邊,至於藥水瓶則是放在窗戶旁的櫃子上,一切都井然有序的擺放著,就如同一開始就該在這裡的感覺。

花澤看了茂夫一眼,然後解釋著:「當時你離開的隔天,影山同學就打電話來說他恢復記憶了,然後他急著想找你談談,是我先把他攔下來,說你希望第二天再去找你,然後我們相約在公園核對著茂夫的記憶,結果他的記憶真的都回來了,沒有缺少任何一個,我們覺得不可思議的同時,我詢問著關於他最後的印象是什麼,但他不肯說。」

「當時不太方便說。」

茂夫用無奈的眼神看著花澤,而花澤也揮了揮手,表示無所謂,而原因他在靈幻被送進急診室的時候也全都知道了,當時雖然嚇了一跳,但仔細想想好像也不是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事情,更何況是朝夕相處的人,產生愛戀也是正常的事情。

「總之,我們決定第二天就試著打電話尋找你,但是電話都不通且轉到語音信箱,覺得疑惑的同時我們一起去你下榻的飯店並在你的房門外敲門,但都沒有回應,打了手機,卻聽到房內卻傳出手機鈴聲,這時候我們發現你要不是離開,不然就是出事了,而且你是一個人到調味市,應該不會把重要的手機放在房內而離開。」

茂夫淡淡地接著說:「所以我們決定進門看看情況。」

「沒錯。」花澤認真的點點頭。

「等等。」靈幻聽著眼前的兩個人說著要進他的房門,感到驚訝的同時他也伸手打斷兩人的對話,問著:「你們是怎麼進到我房裡的?」

「靈幻先生,你那房間不是電子鎖嗎?」花澤語調輕快地提醒著靈幻。

「對,而且有密碼……」靈幻還沒說完,他的臉色就慢慢地沉了下去,他看著茂夫說:「是你開的?你怎麼知道那是密碼鎖?」

「因為紙條上的數字寫在房號後面,剛好有記住,我想說也許可以嘗試看看,結果門就這樣開了,抱歉,靈幻師父。」

茂夫不太敢看靈幻,他當時剛好記住了那組醒目的數字,不過就算門是上鎖的狀態,他跟花澤也有很多方法可以打開房門就是了,比如說:超能力。

「不用道歉,但我裡面還有上暗鎖,你們是怎麼打開的?」

「直接破壞。」花澤伸出手指頭揮了揮,這種精細的小功夫還難不倒他,只要能看的到暗鎖的鏈子,直接用超能力破壞掉就可以了。

這時靈幻才想到眼前的兩個人都是超能力者,破壞門鎖這個根本是小事一樁,如果真的要他們要把整個門都破壞掉也沒問題,他覺得頭更痛了:「你們居然沒有被飯店抓……算了這個要抓到應該很難,只要說是飯店內部損壞就行了,所以之後呢?」

「靈幻先生果然聰明。」花澤帶著微笑說著:「總之呢,我們就一起進房,發現內部是一片黑暗,擔心你是不是離開的前提下我們打開了房內燈,發現行李都擺得好好的,卻沒有看到你的人影。」

「直到看到捲縮在棉被堆的你,那時候我們都嚇了一跳,因為你躺在牆邊的位置,所以第一時間沒有發現你,那時影山同學直接衝上去試著喚醒你,但你發著燒以及神智不清,而且一直摀著頭,看起來非常的不舒服,所以我們決定直接打電話請救護車來載你到醫院。」

「而且在救護車上,你也會痛苦地喃喃自語。」茂夫看著靈幻,擔憂地說著。

靈幻皺著眉頭問著,希望不是什麼不好的話:「我說了什麼嗎?」

「對不起,路人。」茂夫頓了頓,看著靈幻接著說:「另一句是謝謝你。」

「是嗎……我這樣說啊。」

靈幻知道自己是真的神智不清了,居然在茂夫面前這樣說,如果是失憶的現在,他肯定不會將這種話說出口的,他看著兩個人,神情淡然的說著:「然後呢?」

「到了醫院後就是給荻野醫生接手,剛抵達現場我們就看到急診室的人很忙碌的把你放到病床上,並檢查你的身體狀況,我們只能眼睜睜地看到他們把你推離我們的視線,最後就是現在這個情況。」他指了指病床,表示他們只能在病床邊陪伴著他。

靈幻點點頭,然後他帶著歉意說著:「對不起,讓你們擔心了。」

「靈幻先生,你到底是做了什麼才把自己搞成這樣?」

花澤皺眉看著靈幻,如果這是將記憶回復的條件的話也太痛苦,而且要是他們兩個沒去的話,靈幻可能就直接死在飯店也說不定,茂夫聽到花澤提問的同時也看著靈幻,兩個人的視線緊盯著靈幻並等著他說出事實,而靈幻被看得有點不自在,而且他也答應他們要交代事情的始末了,所以他決定把事情都說出來。

 

靈幻伸出手指頭比了個三:「最初是因為一個委託人給的藥水,他可以實現任何願望,只要是說出口的都可以實現,而他給了我三罐,剛好三個願望。」

「什麼都可以實現?」花澤好奇的看著靈幻,不過也不無可信,因為茂夫的記憶可能就是因為那個才會喪失特定記憶,而現在又完整的回復。

「什麼都可以,我測試後發現他是真的可以實現任何願望,但是許的願越大,要付的代價越大,而當時……」靈幻頓了頓,突然不知道該不該接下去,但他還是繼續說:「路人向我告白,我不想要讓他的青春因為我而浪費掉,所以我選擇消除我自己在他心中的記憶。」

「之後我就離開這個城市,並避開路人,而一過就過去了六年,這次是逼不得已才回來,只是沒想到我只停留了一天,就被你們抓到了。」靈幻微笑著,也許是命中註定吧,如果他當時選擇直接離開就不會被他們兩個抓到了,他平靜地繼續說著:「然後就是你們知道的,我就把第三罐藥劑喝完並讓路人回復記憶,只是這次的副作用有點嚴重,讓我措手不及,也就造成現在的狀況。」

靈幻說完後,花澤跟茂夫驚訝地看著靈幻,他們緩緩的消化自己所聽到的資訊,然後花澤開口問著靈幻:「副作用是雙方的嗎?」

「看願望的定義。」

「我換個方式問,副作用有沒有可能發生在影山同學身上?」花澤用手摸著下巴思考著,如果是雙方的話這次的副作用這麼嚴重也就有理可循了。

靈幻沉默下來,然後他看著花澤說:「有可能。」

「但你把願望的副作用都承受下來了對吧,所以第三次才這麼嚴重,不然當時我跟律應該就會在醫院直接找到你,而不是讓你直接離開這個城市,而且第二次主要是發生在你身上,所以影山同學並沒有受到任何傷害,我說的對嗎?靈幻先生。」

靈幻不承認,但也不否認,花澤見狀知道自己基本上應該是猜對了,但是看到靈幻的反應,看來也只有茂夫可以讓他打開心結,於是花澤走到茂夫後方,並將雙手放到茂夫的肩膀上說著:「既然你不說我也不會問下去,但是,你沒跟影山同學商討這件事,並讓他難過就不對了,所以接下來就交給你了,影山同學。」

「花澤同學?」

「影山同學,該解答的都解答完畢了,我想你知道接下來要怎麼做。」

花澤將雙手放開,然後走到一旁拿起他的背包,將背包甩到肩膀後面後他俐落地走向門口,最後看著兩人說著:「我希望我明天來的時候你們已經把話說開了,不然我會考慮讓荻野醫生把你多留幾天,那就這樣,明天見。」

 

然後花澤就離開病房了,留下面面相覷的靈幻與茂夫,然後他們兩個面對面坐著,直到茂夫開口:「你現在的身體還會痛嗎?」

「好很多了。」

「是從週六晚上持續到現在?」

靈幻抿著嘴不回答,而茂夫就當作他默認了,經過了三天的折磨,靈幻看起來憔悴不少,茂夫看著床邊,緩緩的說著:「靈幻師父,如果你當初沒有消除記憶的話,我們會不會就走上不同的道路?」

「我不知道。」靈幻搖頭說著,他握著自己的雙手,過了一會他帶著歉意說:「但對於消除記憶這件事,我感到很抱歉,路人,我以為那是我覺得最好的方式,但看來,也許也不是我想的那樣。」

「靈幻師父希望我過怎樣的日子?」茂夫看向靈幻,並等待著他的答案。

「我希望你可以過著正常人的生活,能談一場正常的戀愛,過著沒有超能力煩惱的生活。」

「其實,這些在你離開前都已經達到了,靈幻師父,當你離開之後我其實有一段時間很迷茫,我不知道自己是為了什麼而行動,而且沒有人可以給我解答,因為最關鍵的人已經不在了。」

茂夫眼神黯淡的說著:「我想找回自己的記憶,卻不知道如何著手,只好跟著花澤及律不斷追尋著我們曾走過的道路,而到了當地,卻發現自己什麼都想不起來,這讓我感到很不安,也很焦慮。」

茂夫專心的訴說著,他並沒有看著靈幻,但靈幻專心的聽著茂夫的每一個字句,不遺漏,也不說出任何話打斷他。

「後來花澤說他會盡力幫助我,讓我學著控制自己的超能力,所以我讓自己每天都很忙碌,並盡量讓自己不要去想那些空白的回憶,直到睡著為止,但其實作夢也無法讓我解脫,因為夢境會不斷地提醒我自己,其實我還是不完整的一個人,而小蕾早就看穿了我自己本身,她說我的心不在她身上,也許從那時開始,我就開始不斷地在茫茫人海中找尋你的身影。」

「最後遇到你的時候,我就感覺到那個人似乎是你,於是我向花澤同學確認,而他隨即拉著我追著你跑,當時我知道在你身上一定會有答案,最後記憶回到我身上的時候,就如同花澤同學所說的,你就是最後一把鑰匙。」茂夫邊說,邊哽咽了起來,他低下頭不讓靈幻看到表情:「就算沒有記憶了,但我知道,我一直在追尋的人就是你。」

靈幻伸出右手摸著茂夫的頭,溫柔的說著:「路人,對不起,結果還是傷害到你了。」

「靈幻師父,如果可以,這次你可以不要離開我嗎?」

茂夫握著靈幻纖細的手,他的淚水滴到了靈幻手上,然後他抬起頭問著靈幻,等著靈幻的回答。

靈幻看著茂夫,就如同夢中的對話一樣,他們的夢,從記憶消逝後就是共通的嗎?原來他自己本身也沒有辦法放下茂夫,才會在夢境有所連結的吧,他帶著溫暖的笑容對著茂夫說著:「當然可以。」

「真的?」

茂夫帶著泛紅的眼眶不敢置信地回問,他一直以為會被靈幻拒絕,但沒想到他就這樣答應了。

靈幻溫柔的看著他:「對,只要你想,我會一直待在你身邊,就跟以前一樣。」

「那你之前答應我的還算數嗎?」

「算。」靈幻失笑的看著茂夫,都能說會待在他身邊了,他還如此不放心,於是靈幻看著茂夫,認真的說著:「路人,我喜歡你。」

「我也喜歡你,靈幻師父。」茂夫破涕為笑,他伸手擁抱靈幻,帶著淚痕的臉上露出的是幸福的笑容。

靈幻被茂夫抱住後,他摸了摸茂夫柔順的黑髮,看來是自己想的太多,如果一開始就說開了那有多好,也就不用繞這麼大一圈了,其實他們的感情從一開始就是對等的,而不是青春期那短暫的戀愛,靈幻想通了之後,他露出笑容緊緊的回抱茂夫。

 

之後靈幻在醫院又待了三天,等到養好身體,荻野醫生跟花澤也確認沒問題了以後,他跟著茂夫在一大早便辦理好出院手續,然後一起走出醫院,兩個人站在門口,而茂夫則是看著靈幻,並等著靈幻接下來的決定。

靈幻看著眼前無限廣闊的道路,說著:「過幾天我先去Z市把工作交接完,再回來調味市休息一陣子,在此之前,看來要先在調味市找房子住了。」

「你可以住我那邊。」茂夫聽到後,沒有遲疑的回答著。

「你不是住家裡嗎?」

「上大學後我就搬出去了,畢竟事情很多,而且租的房子只有我一個人,所以你可以搬過來住,房租我們就減半分擔。」

「呃,這樣不方便吧?」

靈幻遲疑了一下,雖然茂夫提出的方案很不錯但是要他入住到茂夫那邊也太快了吧?他還沒有心裡準備啊。

茂夫疑惑的看著靈幻,不明所以的問著:「還好吧?我剛好有多出來一間房間,反正平常就當書房,整理一下你就可以入住了。」

「我不是說這個,兩個男的住在一起這樣不好吧?」靈幻試著點醒自己的第子。

「靈幻師父,我不太懂你的意思,有什麼不好的?律也是跟同學住外面啊。」茂夫看著靈幻,依舊是滿頭的問號。

「不是,就是我們不是才剛再一起,這樣不會太快嗎?」靈幻決定攤開來說,不然感覺會解釋很久。

茂夫聽到靈幻的話之後,他低下頭沉思著,他倒是沒想到這問題,靈幻有點欣慰的看著茂夫,他終於知道問題點在哪了,於是靈幻接著說:「所以我這幾天先去住飯店,等回來找到了新的地址,我在通知你就好了。」

靈幻邊點頭邊想,這折衷方案還算不錯,而且還有彼此的私人空間,重點是也就不會擔心他看到茂夫會尷尬了。

茂夫思考沒多久,他抬起頭說:「靈幻師父。」

「恩?」靈幻回過頭看著茂夫,然後他感覺到茂夫不知不覺間牽住了他的左手,感到驚訝的同時,他發現茂夫的手非常的溫暖,就像個小暖爐一樣,讓人不想離開。

茂夫看著靈幻說著:「你不是說,只要我願意,你就不會離開我的嗎?」

「對,但是……」靈幻聽到後茂夫的回答後,感覺到臉頰有點發燙,他是有說過這句,但是這跟住在一起是兩碼字事吧?

「你後悔了嗎?」

茂夫有點失落的看著靈幻,反而讓靈幻有點不知所措,他趕緊澄清的揮揮右手說著:「沒有,我沒有後悔,我怎麼會後悔跟你在一起。」

靈幻剛說完就發現自己又再度告白了一次,他愣了一下然後低下了頭,茂夫雖然看不到他的表情,但當他看到靈幻泛紅的耳朵的時候,茂夫微微一笑並緊握著靈幻的手,冰冷但是帶著一點暖意,然後牽著靈幻悠閒地走在人行道上。

過沒多久,茂夫語氣輕快地問著靈幻:「所以過幾周你之後就會回來了?」

「對,等工作都交接好,我就回來了。」靈幻臉紅通通的看著前方的道路,而沒有轉向茂夫回應著。

「我可以打電話給你嗎?」

「當然可以。」

「那你要來我這邊住嗎?就不用擔心房子的問題了。」

靈幻沒回應,但是他輕輕的回握著茂夫的手,然後點了點頭,他的耳朵變得更紅了,茂夫看著靈幻的反應,他覺得周圍都瀰漫著幸福的感覺,笑得更開心了。

「那就是答應囉?」茂夫緊握著靈幻的手,並低頭問著靈幻。

「對。」靈幻發現茂夫看著他,他帶著溫柔的微笑說著,就如同相談所那天茂夫看到的笑容,令人感到溫暖而難以忘懷。

「那就請多指教了,靈幻師父。」

「我也是,請多多指教,路人。」

靈幻跟茂夫相識一笑,然後一同走在調味市的馬路上,他們牽著手一邊走一邊聊著天,而溫暖的春陽則是壟罩在兩人身上,就如同祝福一般,令人感到溫暖而依依不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