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穿著黑色長風衣的男人,手持著一束紅玫瑰,安靜的走在充滿雪的道路之上,就像是一隻降落在雪地的黑鴉一樣,不帶聲響,卻又確實的飛落於地。

男人走到了一個沾滿雪的墓前,平靜的將墓碑上的雪拍掉,然後蹲下身,將花輕放在墓前。

陽光灑落於地,男人看著周圍稍融的雪與墓碑上的名子,嘴角微微勾起。

「小勝,好久不見。」出久溫柔的說著:「我又來看你了。」

「也許你會覺得我很煩。」

出久話語停頓了會,然後他不好意思的摸摸自己墨綠色的頭髮,靦腆的說著:「但你也知道,我是不可能忘記這一天的。」

出久停頓了一下,本來想繼續說下去,卻發現自己說什麼都說不出來,於是他將嘴闔上,並抿緊了嘴,帶著悲傷看著眼前的墓碑。

 

如果他還在那有多好?

 

「我好想你。」

語句中帶著濃濃的思念,,話語剛落,出久便像是想起什麼似的,帶點笑意的接著說:「但你肯定會罵我,叫我趕快去找更好的人,別再等你之類的。」

「但那是不可能的。」出久垂下了眼,輕摸著手中的戒指,語氣柔和地接著說:「從你離開的那天算起,我就不需要愛情了,也沒有任何人能代替你。」

「如果我們能見面,到時候你再罵我罵個夠吧。」

出久帶著微笑把話說完,他平靜的站在墓前,如同純黑的黑曜石,安靜而有威嚴,在純白而無聲的的世界之中,尤其顯眼。

過了許久,雪又開始飄落的時候,他看見未沾雪的紅玫瑰有些刺眼的映近他的眼底,提醒他必須要在風雪變大之前離開。

 

「明年的今天我還會再來的。」出久看著墓碑,語氣柔軟的說著:「再見了,小勝。」

出久轉身離開,並沿著剛來的路線漫步行走著,這時的他突然想起來幾年前的今天,他們結婚的時候曾有人提過一句話,令他印象深刻,當時的他還特別去查那段話是什麼意思,過沒多久他便被失去耐心的爆豪拖向會場,想到至此,他輕聲地笑了出來。

是誰說的呢?他有些想不起來,畢竟已經過很長一段時間了。

那句話也許很適合現在吧?

出久看著雪地,帶著回憶,慢慢咀嚼著那句話。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