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在相談所內,靈幻皺眉看著桌上不斷變換色彩的三枚瓶裝藥劑,這是委託人寄給他的,初次見面時,委託人便開口希望靈幻把藥劑處理掉,並會給他一筆相當可觀的金額當作報酬,靈幻萬般推辭委託人的要求,他認為報酬的金額不該如此高昂,但最後委託人將藥劑與金錢寄給他之後就消失無蹤,靈幻試著查詢委託人的資料,但卻找不到住址及電話,信內只附上一封信,短短一行字寫著:「能實現任何話語。」

靈幻仰頭看著天花板,閉眼思考著到底該怎麼辦?難道要喝下去?該不會喝下去就中毒了吧,不對,既然金額這麼高昂,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但是實現願望?那不就跟童話故事一樣?該不會有副作用吧?那有期限嗎?還是說要加許多條件才不會害到自己?或許是只要對人無害就沒問題?但是委託人為什麼會消失了?他已經實現願望了嗎?

靈幻不斷的在腦中進行沙盤推演,過了一個小時後,靈幻瞪著那三枚彩色的藥劑,決定自己喝看看其中一罐,反正他也沒有家人,若是反蝕到自身那也是他自己的問題。

靈幻拿起其中一罐藥劑,看了看窗外晴空萬里無雲的天空,然後打開電腦查詢天氣,發現一周都是沒有雲的好天氣,於是他喝下藥劑,口感酸酸甜甜的,但過沒多久混雜著詭異的口感,他覺得有些難受的乾咳,說著:「我希望今天調味市下起一個小時的大雨。」

之後他拿起一旁的水杯狂灌,過沒多久他便聽到遠雷的聲音,雨滴則是一點一滴的打在相談所的窗戶上面,他轉身看向窗外,雨雲壟罩在調味市的上空然後開始下起豪雨來,他低下頭看著路上的行人因為大雨而不斷的奔走,然後他緩緩的轉頭看向剩下那兩枚藥劑,喃喃說著:「不會吧。」

真的實現了?

靈幻愣住後開始先確認自身的情況,沒有任何的問題也沒有缺少任何東西,然後他接著說了一句:「我希望天空放晴。」望向窗外,沒有任何的改變,雨雲仍在繼續下著傾盆大雨,他眨了眨眼,看來只有第一句話有用。

靈幻坐回位置上,先將那兩瓶藥劑收進抽屜,剛收好便聽到敲門的聲音,他打開門發現茂夫呈現落湯雞似的拿著書包站在外頭,沒躲過雨勢的茂夫滿臉無奈的看著靈幻,靈幻則是被看得有點良心不安,畢竟剛剛的大雨是他造成的,靈幻先讓茂夫進相談所,並讓他在沙發坐下後,他到櫃子裡拿了兩條大毛巾,一條遞給茂夫,另一條則是靈幻親手幫他把頭髮擦乾淨。

「路人你怎麼來了?」靈幻邊幫他擦頭髮邊問說,因為沒有案子所以他有傳訊息叫茂夫這幾天不用來相談所了,光是那藥劑就可以讓靈幻煩惱好幾天。

「今天比較早放學,所以想說過來看看,結果不知道為什麼下起大雨。」茂夫拿著毛巾把衣物擦乾後開始擦起擺在一旁的書包。

「我也不知道,但是今天沒有案子喔,你還記得吧?」

茂夫點了點頭:「記得。」

靈幻懷疑的看著茂夫,既然他知道那怎麼還要過來?還是有其他事情要詢問他的?靈幻拿起毛巾,詢問著茂夫:「茂夫你有煩惱嗎?」

「恩。」

茂夫看著靈幻,讓靈幻突然覺得有點不對勁,茂夫的眼神這麼認真,看來此事非同小可,他從一旁拿了張椅子坐到茂夫對面,然後直視著茂夫的雙眼,然後說著:「要不要說出來看看,憋在心裡不好喔。」

茂夫頓了頓,有點躊躇的看著靈幻。

靈幻試著讓他說出心裡的話,於是很自信的說著:「怎麼了?儘管說,師父我會幫你解決的。」

「我喜歡師父。」茂夫認真的看著靈幻說著。

「恩,我也喜歡你啊。」靈幻覺得這沒什麼問題,家人都是這樣的。

「是戀人式的那種。」茂夫補了一句:「我想跟師父在一起。」

靈幻的微笑有點僵住,等等,戀人式?他有點轉不過來,所以現在是怎樣?告白嗎?不對吧,茂夫不是喜歡小蕾嗎,怎麼突然向他告白了?他試著穩定心神,打算用擅長的話術婉拒他,但是當他看向茂夫認真的神情時,他又反悔了,為什麼自己要那麼自信的說話啊?這不是自己挖坑跳嗎?而且不認真回答的話,就會傷害到茂夫了。

靈幻的內心不斷地掙扎,過了沒多久理性直接被感性打趴在地,他根本沒有辦法直接婉拒茂夫,靈幻決定回問茂夫:「為什麼?」

茂夫看著靈幻困惑的樣子,他先將毛巾放到一旁,然後將靈幻的雙手放在自己的手心上,茂夫看著手心說著:

「靈幻師父,當初遇見你的時候,你並不會因為我有超能力就用異樣的眼光看我,而是教導我如何控制超能力。」茂夫頓了頓,轉而看向靈幻說著:「在我失控的時候也是你第一個衝出來阻止我,即使如此,你還是願意讓我跟在你的身旁,對我來說,靈幻師父是無比重要的人,我喜歡師父,而我也不會後悔作出這個決定。」

茂夫認真的問著靈幻:「那師父喜歡我嗎?」

靈幻看著被握住的雙手以及眼前的茂夫,最初的內心其實是開心的,卻同時也擔憂了起來,靈幻第一時間判斷出這是青春期戀愛,等段時間過去茂夫應該就會明白他的喜歡其實不過是個錯覺,雖然他自己很喜歡茂夫,但是他的喜歡跟茂夫的喜歡是不一樣的,而且正確的戀愛不應該是這樣發展的。

於是靈幻將手放下,看著茂夫說著:「路人,可以給我一點時間想想嗎?我需要釐清一下思緒。」

「不能現在給我答案嗎?」茂夫有點沮喪的看著靈幻。

靈幻搖了搖頭:「你現在說給我的衝擊有點太大了,我要冷靜一下,你明天再過來相談所吧,到時候我就會回答你了。」

茂夫看了看靈幻的樣子,心領神會的說著:「好吧。」

靈幻站起身子,拿起兩條毛巾,然後轉身將椅子放回原位,他打起精神伸了伸懶腰,微笑著看著茂夫:「雨也差不多停了,那我們明天見吧。」

「恩,師父再見。」茂夫拿起了書包,在臨走前看了靈幻一眼,便關上門離開相談所。

等到茂夫一離開,靈幻回到辦公椅上,然後整個人趴在辦公桌上,煩惱的說著:「該怎麼辦啊。」

看來還是要跟茂夫說清楚戀愛這件事,順便婉拒他吧,畢竟還沒成年,過個幾年應該就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人了,恩,就這樣決定了,但是當他眼神餘光瞄到了抽屜,突然有一個念頭緩緩成形,也許這樣可行?他不斷的思考,然後他看向緊閉的相談所大門,眼神透露出一股堅決,然後靈幻拿起東西,收拾之後便直接鎖上相談所的大門。

到了隔天,茂夫在下了課後直接前往靈幻的辦公室,發現靈幻趴在桌子上難得的小憩,茂夫輕聲的把相談所的門關了起來,將背包放在沙發上便走到辦公桌前,他輕輕的搖晃著靈幻,試著叫醒他,靈幻動了動身體抬起頭來,發現眼前的茂夫,他往前伸展了一下四肢,然後坐起身子。

「路人你來了?抱歉,剛剛在想事情,想著想著就睡著了。」靈幻將雙手交疊在眼前,帶著抱歉的語氣說著。

茂夫坐在桌前,認真的看著靈幻:「靈幻師父,我是來聽昨天的答案的。」

「恩。」靈幻點了點頭:「路人,我要謝謝你,但我沒辦法答應你,你在正處在青春期,會因為景仰或其他因素喜歡上朝夕相處的對象是正常的。」靈幻眼神溫和的看著茂夫:「青春期的戀愛,會隨著時間而消散,所以這個情感只是你的錯覺。」

茂夫看著靈幻,思考著靈幻的話語,然後茂夫回答:「但是師父,我想我是真的喜歡你。」茂夫低下了頭,小聲的說著:「其實我早就在半年前發現了,但是我一直不敢跟你說,就是擔心我們之間的關係會變化。」

靈幻驚訝的看著茂夫:「半年前?」

「是的。」茂夫看著靈幻,有點靦腆的說著:「師父你還記得嗎?聖誕節那一天正好是最低溫的時候,當時的你把僅有的圍巾與手套給我,然後我們牽著手回家,那一瞬間的溫暖讓人的心臟漏跳好幾拍,從那時我就知道我喜歡上你了,直到現在。」

茂夫說完後露出了溫暖的笑容,茂夫的愛情簡單而純粹,也因此才能正視著自己的內心吧,看來也沒辦法阻止了。

靈幻看著讓他有些微目眩的笑容,他內心滿溢著幸福的感覺,但是現在的茂夫不能夠因為他而停下腳步,尤其是青春期,他值得更好的人。

「路人,謝謝你,我也很喜歡你。」靈幻坦白的對著茂夫說,他停頓了一下接著說:「但是路人,對不起了。」

茂夫抬起頭來,開心的同時,卻又困惑的看著靈幻:「師父?」

靈幻站起身子,喝下了櫃子裡的藥水,然後走到茂夫跟前,給他了一個溫暖且深刻的擁抱,被抱緊的茂夫覺得驚訝的同時,他也緩緩的伸手回抱靈幻,靈幻擁抱茂夫很久很久,然後靈幻輕輕的將茂夫與自己分開,並將自己額頭底在茂夫的額頭上,深深的看著茂夫,茂夫也回望著靈幻清澈的眼睛,然後靈幻露出了茂夫不會忘懷的笑容,那是茂夫看過最溫暖也最燦爛的笑容。

「忘記我跟相談所吧的一切吧,再見了,路人。」靈幻笑著,眼角帶著淚水,然後他放開了茂夫,並向後退了一步。

「等等……靈幻師父!」茂夫覺得不對勁的情況下直接站起身,但他只來得及喊出靈幻的名子,下一秒便直接失去意識的往前傾倒。

靈幻用單手接住茂夫之後,直接將茂夫抱到沙發上休息,把書包放在沙發旁邊之後,他走回辦公桌等著茂夫醒來。

過沒多久,茂夫悠悠的轉醒,他疑惑的看著周遭,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在這裡,直到靈幻喊了一聲:「你醒了?」茂夫便轉頭看向靈幻。

「我怎麼會在這裡?」茂夫摸了摸頭,沒有進來這裡的印象,其他地方倒是沒有什麼痛覺,這裡是哪?為什麼他會在這裡?

「這裡是相談所,我剛打開門你就昏倒了,你沒有印象嗎?」靈幻面帶疑惑的看著他,試著幫他解惑:「既然你踏進來了,也許是要諮詢一些問題?」

茂夫看著靈幻與相談所,試著整理自己的思緒卻發現只有一片空白,他搖了搖頭,看著靈幻說著:「不,我沒有什麼要諮詢的,謝謝你的照顧,請問謝禮要給多少?」

「不需要謝禮,既然你身體恢復了,休息一下再回去吧。」靈幻揮了揮手,表示不需要給予金錢感謝他,他觀察著茂夫的身體狀況,看來沒有什麼問題,也能正常對話,看來應該不會有什麼副作用。

「謝謝你,但我想我休息夠了。」茂夫點了點頭,拿起書包便準備離開,他站起身向靈幻微微鞠躬:「那麼我就先離開了。」

「再見了。」

靈幻帶著微笑目送他離開,臨走前還朝著茂夫揮了揮手,茂夫見狀也揮了一下手之後便帶上門直接離開,等到門關起來後,靈幻便站在窗邊看著茂夫的身影,等到真的看不到了,他便坐回椅子上,將雙手放到眼前作遮掩,喃喃的說著:「真的,再見了。」

靈幻帶著最後的思念,輕聲地哭了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