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別的季節,炎日專屬的鳳凰花綻放著鮮紅的花朵,如同烈焰般的在道路兩旁不斷燃燒著。

茂夫看到眼前的路口站了一個人,一個令他無比思念的人

那是靈幻新隆。

他站在十字入口前,亞麻色的棕髮在陽光之下閃耀著光芒,神色平靜的看著對向的號誌燈,等待綠燈亮起。

茂夫跑向前抓住了他的手,墨色的雙眼燃起了一絲希望。

「靈幻師父。」

靈幻聽到呼喊後他愣了一下,並回頭看著拉著自己的人,發現是茂夫之後,他皺起了眉頭,輕拉開茂夫緊握的手,然後退了一步。

「別這樣叫我。」

「但是……

茂夫欲言又止,他抿著嘴,臉色蒼白的看著靈幻,樹上的鳳凰花因風而不斷搖擺著,豔紅的花不斷飛落到地面上,如同披上了一層鮮紅的地毯。

超能力隨著悲傷而不斷在他身周流動著,如同即將翻覆的小艇,在狂風暴雨中努力維持著平衡,當茂夫發現自己即將失控之既,他用手將自己的雙眼遮蔽住,隔絕一切,並試著讓自己冷靜下來。

靈幻則是靜靜的看著茂夫,不發一語。

兩人之間瀰漫著膠著的沉默,像是緩慢流動的熔岩一樣,移動的同時也在毀壞它所接觸過的各種事物,包括感情,以及兩人之間的羈絆。

 

綠燈亮了。

 

茂夫放下手,雙眼重新恢復了清澈,心中的躁動也漸漸平靜了下來,他看著眼前的人,眼神中帶有一絲的絕望。

「抱歉,小酒窩。」

茂夫垂下了眼,帶著歉意說著:「我又把你誤認成靈幻師父了。」

「沒關係,就某方面來說你也沒喊錯人。」

小酒窩將雙手放進口袋中,眼前的綠燈不斷地閃爍,提醒他該過馬路了,但他不理會號誌,而是選擇走到茂夫身前。

看著面色灰白的茂夫,小酒窩在心底嘆了一口氣,如果可以,他也不想維持這個模樣,但靈幻都拜託他了,總不能拒絕。

「他不會想看到你這樣的,茂夫。」

……我知道。」茂夫輕聲回答。

小酒窩看著茂夫消瘦的肩與憔悴的神情,感覺自己根本就是在折磨他。

「茂夫,只要你點頭。」小酒窩停頓了會,平靜的說著:「我就搬離這個城市,永遠不相往來,你就不會那麼痛苦了。」

茂夫搖搖頭:「不用,這樣就好。」

「即使我會一直維持這個樣貌?」小酒窩提問。

「嗯。」

茂夫看著擁有靈幻面貌的小酒窩,覺得懷念的同時,也感受到錐心刺骨般的疼痛,就像是將出血的傷口浸泡在酸澀的檸檬之中,令人難受。

茂夫輕握拳,下定決心般地說著:「師父是為了我才會這樣麻煩你,所以,我會努力克服它的。」

小酒窩聽到回答之後,他微微放下了心,然後輕拍茂夫的肩膀,給予他自信。

「我想,你不會有問題的。」

「嗯。」

茂夫抬頭,看見了小酒窩淺淡的微笑,帶著自信,也有著寵溺,更多的是對待自己的溫柔。

 

陽光般的溫柔。

就像是靈幻的笑容一般。

 

但茂夫知道那不是靈幻,因為他的靈魂早已灰飛煙滅,永遠不會回來了。

 

當時是鳳凰花開的時節。

也是離別的季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