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茂夫回到家了以後,他將書包放到房間,並在泡澡的時候想著今天為什麼會走到那一間相談所內,自己居然還什麼都想不起來?他邊吐著泡泡邊看著水面上的自己,然後試著回想其他的記憶,卻只是一片空白,就像是被抹除了一樣,茂夫將水潑向臉上,決定等等去問律。

茂夫洗完澡後問了律關於那間相談所的事情,律看著茂夫帶著疑惑的樣子,他只有淡淡地說了句那是打工的地方,也沒有給更多提示,看來是不想提,所以那個打工不是正當的工作嗎?那為什麼會記憶喪失呢?

茂夫決定照常的過日子,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偶爾回去最後喪失記憶的地方看看,但卻發現那邊已經改為咖啡店,原本的諮詢所已經消失了,看來是離開了?為了什麼?他遙望著原本屬於諮詢所的窗戶,想起笑容滿面的諮詢師,卻無法理解他為什麼會離開。

國中畢業後,茂夫追求小蕾成功,但上了高中過了一年,小蕾便提了分手,當時的茂夫困惑的問著小蕾為什麼要分手,小蕾也只是看著他,回了句:「你的心不在我身上。」

茂夫僵住了身體,看著小蕾回身離去的身影,長時間的站在原地,只是為了思考小蕾所說的話語,他無神的回到家,洗完澡後他呆坐在沙發上看著電視,直到律拿著冰牛奶碰他的臉頰他才回神。

「律!」茂夫驚訝的看著律,甚至沒注意到律已經在自己後面了。

「哥在想什麼?連我在後面都沒發現?」

律微笑的看著坐在沙發上的茂夫,他拿著兩杯冰牛奶坐到茂夫旁邊,將其中一杯遞給茂夫,茂夫向律道謝後便將牛奶拿在手上,但並沒有喝牛奶,他盯著牛奶沉思,然後緩緩說著:「我跟小蕾分手了。」

律驚訝的看著茂夫,疑惑的說:「為什麼?前幾天不是還好好的嗎?怎麼突然就分手了?」

「她說,我的心不在她的身上。」茂夫平淡的說著,不知道為什麼,當他聽到這句的時候他第一個想到的不是小蕾,而是那段空白的記憶,小蕾說的就是這個意思嗎?但是那只是段空白的記憶而已不是嗎?

「小蕾姊是這樣說的嗎?」

律皺了皺眉頭,茂夫雖然有時候不會看空氣,但他對小蕾的確是很不錯,有時候兩個人吵架,兩人爭執不休,茂夫都是用耐性與她溝通,到了最後兩人又和平的在一起了,律以為他們可以維持關係到成年,但也許他太樂觀了。

「恩。」茂夫看著律,問著:「律,你可以跟我說說我打工時的事嗎?也就是我喪失記憶那段時間發生了什麼。」

律愣住了,他沒想到茂夫會在這時提到那段回憶,其實律並不希望茂夫恢復那段時間的記憶,但看到茂夫煩惱的樣子,律心軟的說著:「哥,我之前是跟你說在打工對吧?」

「對。」

「那時候,你在相談所打工,而執業的人,叫做靈幻新隆,有印象嗎?」

「沒有。」茂夫搖了搖頭,對這名子一點印象都沒有。

「總之呢,那時候你有時候下課就去相談所幫忙,然後幫助靈幻先生處理靈異事件。」律頓了一下,接著說:「當你喪失記憶回來後,我隔天早上就去相談所,卻發現大門深鎖,過沒多久就租給了咖啡店,而靈幻先生也不知道去哪裡了,所以我覺得你要找尋記憶最快的方法,就是找到靈幻先生。」

「但我不知道他是誰,要怎麼找尋他呢?」茂夫苦惱的想著,他只記得那一頭棕色短髮以及他最後看見的笑容,臉則是記不清楚了,那要怎麼在茫茫人海中遇見他?

「那可能就是緣份了,雖然沒有那段記憶,哥你現在不是也過得好好的?」

「也許吧,但如果可以我還是想補完那段記憶。」茂夫看著手上變成常溫的牛奶,淡淡地說著。

律一口把牛奶喝完後對著茂夫說著:「之後遇到再說吧,你現在的超能力也控制得很好了,那也許靈幻先生是覺得時候差不多了,才會離開也說不定,而且你可以問問花澤學長,他也有見過靈幻先生,至於喪失記憶這部分你可能真的要問他才知道了。」

「恩……

「那就這樣了,哥我先去休息囉,牛奶記得喝,晚安。」律指了指茂夫手上的牛奶,洗了洗杯子並將杯子放回杯架後,就直接轉身回房。

「律,謝謝你,晚安。」

茂夫看著律離去的方向,他將牛奶喝完之後,也將杯子洗好放在律的杯子旁邊,他發現自己雖然遺忘片段的記憶,但卻不會覺得任何不安,明天找花澤同學問問看關於靈幻新隆的事吧,他有預感之後還會再相遇,雖然不知道會多久,但到時候應該就會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失去這段記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