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下著綿綿細雨,以一種撐傘嫌麻煩,不撐傘反而會一身濕的氣勢下著。

 

當律發現外頭下起雨的時候,已經是放學時間了。

也許等一下就會停了吧,他看著窗外思考著。

律坐在學生會室內將過往的會議記錄做個統整,時間一分一秒的緩慢流逝著。

等到結束之時,他伸了個懶腰,頓時發現校內安靜了許多,但窗外隱約有著細微的雨聲。

真是麻煩,他感到有些煩躁。

 

叩叩。

 

「請進。」律應答著,順手將桌面整理乾淨。

茂夫拿著一把鮮藍色的傘進學生會室,發現是律之後他鬆了口氣。

律有些困惑,這時候的哥哥應該要先回去了,怎麼會還在學校?尤其是這種雨天。

「哥哥,你怎麼還沒走?」

「因為我想你今天沒有帶傘,就拿備用傘過來給你。」

茂夫有點不好意思的摸摸頭,帶點歉意的說著:「今天我比較晚下課,來不及在放學前拿傘給你,所以結束之後就來學生會找你,還好你還在。」

律輕聲笑了出來:「不用這麼麻煩的。」

「不行。」茂夫輕輕搖頭:「怎麼能讓你淋雨回家。」

「我也有超能力啊,哥哥。」律伸出了手朝半空揮了揮,解釋般地說著:「我想我應該也可以變出一個擋雨的防護罩。」

「好像也是……」茂夫理解似的點點頭,過沒多久他微微皺眉:「但是律,你有試過嗎?」

律低頭思考著,然後抬眼看著茂夫:「沒有,不過應該不難吧?」

「唔,這我就不知道了。」茂夫接著說:「不過你等等可以試著在傘的外圍再做一個防護罩,這樣也不會引人注目。」

「好,剛好我這裡也結束了,一起回去吧。」

律拿起了一旁的書包,順手把學生會室的燈關了起來,然後跟著茂夫一起走出門外,等到他們走到學校門口的時候,雨好像又變得更大了。

茂夫在門口將傘撐了起來,在身旁空出了一個空間給律,律走進傘下,然後他們一起走進雨中。

雨不斷地打在傘上,發出滴滴答答的聲響,這點聲響卻讓律有些緊張了起來,他很少在哥哥面前展示他的超能力,也很擔心自己做的不好。

律深呼吸一口氣,然後冷靜地說著:「那麼,我要用囉。」

茂夫點點頭,然後他觀察律超能力的流動,律將超能力蔓延到傘上,然後嘗試將它平均的分配到傘面,將雨隔絕開來,也讓雨不會落到兩人身旁。

看來律操控超能力的技術越來越好了,茂夫有些開心的想著。

當律看見茂夫的笑容之後他就知道自己作的還不錯,但是要維持這個狀態比想像中還困難,至少要撐到回家才算成功,他心想。

「那麼,我們回家吧?哥哥。」

「好。」

 

兩人一邊聊天一邊漫步在雨中,偶爾律的防護會出現一點漏洞,這時候茂夫就會補一點自己的超能力在傘面上維持著平衡,等到律的超能力覆蓋上去的時候茂夫才會解除超能力。

來來回回了數次有,律覺得有些苦惱,畢竟一直專心在超能力上面的話反而沒辦法注意周遭的情況,也很危險。

「哥,控制超能力有什麼訣竅嗎?」

「訣竅嗎?」

茂夫低頭思考著,然後下了個結論:「如果真要說的話應該是練習吧。」

「練習嗎?」

「恩,畢竟我也不是什麼都會,所以有些精細的就需要靠練習來彌補。」

茂夫看著前方,平靜的說著:「不過超能力也不是生活必須就是了。」

「但是……

律轉頭看著茂夫,同時發現自己被拉到身後,過沒多久他看到有一台車從他身旁擦身而過,而車子所漸起的水花都像是被一個隱形的障蔽擋住一樣,一點都沒有潑到兄弟倆的身上。

律驚訝地看著神色平靜的茂夫,發現他不但張開了防護罩,而且發動的時間非常的短暫,就像這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一樣。

他們之間的差距實在是太大了。

但自己總有一天會追上他的,律心想。

「但是什麼?」茂夫將傘換到另一隻手上面,順便提問。

律搖搖頭,決定不在這問題上打轉:「沒事。」

茂夫雖然有些困惑,但律都這樣說了,他也不好多問。

 

走到半途,茂夫想起什麼似的看著在自己身旁的弟弟。

「對了,律。」

「怎麼了?」

茂夫好奇的問著:「律在學校有喜歡的人嗎?」

……

律聽到問題後感覺好像有東西鯁在喉頭裡,他看著自家哥哥,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時間好像過了有一個世紀那麼久,然後茂夫聽到律否定的言語。

「沒有。」

「是嗎?我以為會有很多人追律。」茂夫有點困惑的看著律:「真的沒有?」

「真的沒有。」

「好吧。」

律眨了眨眼,反問:「哥哥希望我有人追嗎?」

「恩……」茂夫想一下,然後有些不好意思地摸摸頭:「沒有,只是想知道你有沒有喜歡的人。」

「有。」律毫不遲疑的回答著。

所以律喜歡的人不是學校裡的人嗎?那是誰呢?

律看了茂夫一眼,然後看向前方:「但現在不是告白的時候。」

茂夫好奇的提問:「是我認識的人嗎?」

律點點頭:「對。」

「可以跟我說那是誰嗎?」茂夫認真的說著:「我會幫你的。」

律露出了一個淺淡的微笑,回絕了茂夫的好意:「不行。」

 

雨停了。

茂夫看著天空,發現不會下雨了以後,他將傘收了起來,並拿在手上。

地表的水面被夕陽餘暉照的閃閃發光,就像是鏡子似的不斷投映著周圍的景象,這也讓律想起第一次看見哥哥在雨中施展超能力那快樂的模樣。

但現在越來越少看到了,他垂下眼,有些惋惜地想著。

「哥哥。」

「嗯?」

「如果哪一天,我們都有喜歡的人了。」

律看著茂夫,神情專注:「我們之間會有變化嗎?」

茂夫疑惑的看著律,像是他問了一個奇怪的問題。

「當然不會。」

「那就好。」

「畢竟我們是兄弟。」茂夫笑著說:「當然不會因為這樣就改變啊。」

「說的也是。」律也笑了出來。

 

經過以前遊玩的公園的時候,茂夫改變了方向,漫步走進公園內,而律也跟著茂夫的腳步走進去,但他卻不知道茂夫是為了什麼走進來。

剛下過雨的公園沒有什麼人,帶著些微潮濕的氣息,以及青草的味道悠閒的遊蕩在公園內部,茂夫觀察著四周,確認沒有人了之後他伸出了手。

附近的水似乎受到牽引似的緩緩飛起,不斷折射出虹色的光芒,並圍繞在兩人周圍,但距離不會太遠或太近,而律也能從中看到背後那清澈的天空,帶著溫柔的橙橘色照耀在兩人身上。

 

律不敢置信地看著天空中的水滴以及站在其中的茂夫。

看到律驚訝的表情之後,茂夫的嘴角微微揚起,他再度揮了揮手,將公園內尚未淋濕的花朵集結成一束,然後向律踏出了一步,露出了一個靦腆的笑容。

 

「律,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