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小酒窩臉色難看的走在路上,周圍的人看到他的表情後紛紛讓出了一條路走,沒有人敢接觸他的視線,就怕下一秒就惹禍上身。

但當小酒窩走過停機坪時,他聽見有人向他跑了過來,連帶也喊著他的名字,語氣間帶點急促。

……等一下!小酒窩上校!」

小酒窩停住了腳步,面色不善的回頭一望,他看到一個穿著深藍工作服的青年朝他跑來,等到青年停到他的面前時,他才看清這人是誰。

「抱歉,在這時喊住你。」

年紀大概二十出頭的青年不斷的喘著氣,蒼白的臉因為激烈運動的關係而顯得鮮紅,黑色整齊的頭髮在此時則是有些紛亂,看的出來是看到小酒窩之後才急急忙忙地跑了過來。

小酒窩原本緊繃的神情看到青年之後放軟了下來,這個青年是飛機的維修員,也是他與靈幻專屬的維修技師之一,影山茂夫。

他跟靈幻都很喜歡茂夫,雖然年紀輕輕就當上技師,但他不會特別驕傲,反而是更加沉著而簡單的生活著, 除了個性有些木訥以外,他溫和的性格以及能看透事物本質的能力都讓他們喜愛不已。

只要茂夫休息,或是他放假的時候,靈幻就會帶他一起出去吃飯,他稱茂夫為路人,也讓茂夫叫他師父,除了帶在身旁以外,也教導他許多生活上的事物,就跟真正的家人一樣。

小酒窩抿著嘴,試著讓自己冷靜一些後,才開口詢問茂夫。

「怎麼了?」

「可以請你過來一下嗎?」茂夫有些緊張的看著他,並解釋情況:「這個真的很急,是跟你的飛機有關的問題。」

小酒窩皺起了眉頭,照理來說飛機維修應該跟自己扯不上關係,但既然茂夫都這樣說了,想必是很嚴重的問題,於是他點點頭,跟著茂夫離開。

「是哪裡發生問題?」

「這我不能說,你必須看過之後我才能跟你解釋。」

茂夫快步地走著,他觀察四周之後便轉入其他走道,機房內的道路本就彎彎曲曲,在茂夫帶領之下,小酒窩走進了平常無法到達的地方。

過了許久,茂夫打開了一扇門,小酒窩看到完整的機棚,發現這個機棚有些不太一樣,雖然有許多大型機械,但都沒有在運作,也沒什麼人。

他看見自己的戰鬥機就在自己前方,旁邊則停了另一架水上戰鬥機,而影山律正在站在水上戰鬥機旁檢查著機體。

影山律對著他微微點頭,算是打過了招呼,小酒窩也同樣的點了點頭,他走向自己的戰鬥機,發現飛機一如以往的完美,沒有任何問題的樣子,這也讓他感到疑惑。

茂夫帶他走到機身的另一邊,確定周圍沒其他人之後,他彎下腰,深深地對著小酒窩道歉。

「小酒窩,對不起。」

「為什麼道歉?」小酒窩平靜的回問。

「因為我阻止不了靈幻師父。」

茂夫低下頭,語氣帶著深深的歉意:「雖然我一直想跟你說這件事,但師父阻止了我,也跟我說他絕對會回來,而我也是這樣相信著。」

「但最後,師父還是死在戰場上了,我……對不起。」

小酒窩看著低頭且握緊雙手的茂夫,突然覺得,不管離開的是他或是靈幻,茂夫肯定都會為此而傷心難過吧。

他垂下眼,伸手輕摸茂夫柔軟的黑髮,而這動作也使得茂夫僵住了身軀,他抬頭看著小酒窩,眼神中帶有濃濃的自責與罪惡感,臉上則是充滿了哀傷。

「靈幻不會想看到你這樣的。」

小酒窩放下了手,語氣溫和的繼續說:「我想他離開時應該也是帶著笑容的,對吧?」

茂夫聽到這問句之後,眼淚承受不住悲傷的落了下來,他用袖子將淚水抹去,然後難過的點點頭。

「我不怪你,畢竟那是靈幻的決定。」

小酒窩看著飛機,純白的機體發著微亮的光芒,就像是陽光灑落的雪原似的,溫柔的照進他的眼底,也讓他想起靈幻那溫暖的笑容。

「但我還是希望他回來。」

 

他們之間沒有任何對話,細碎的機械聲如同細語,溫和的響徹他們周圍,等到茂夫冷靜下來之後,小酒窩才提問打破沉默。

「靈幻離開前有說什麼嗎?」

「有。」

「他說什麼?」

「師父說,如果他沒回來,你就不用等他了。」

小酒窩看到茂夫抓緊了工作服的衣擺,語氣努力維持一絲平靜:「我跟他說,不要說這麼不吉利的話,你一定會回來的。」

「但他也只是笑笑,然後給了我一個深深的擁抱,跟以往一樣,令人溫暖。」他停頓了會,然後深吸了口氣,繼續說著:「他說,他對你很抱歉,也謝謝你願意陪在他的身邊。」

「他真的這樣說?」

茂夫點頭應答,這答案也使得小酒窩揚起了個淺淡的笑容,但那笑容中又帶著一絲悲傷。

如果是自己執行這個死亡任務,應該也會說出同樣的話吧,畢竟讓另一個人等待自己直到老死也太過煎熬,還不如斷的一乾二淨。

就跟靈幻的決定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