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小酒窩收到通知之後,他穿著挺拔的軍服走進軍營,一路無阻的走到了一座厚重的木門前。

他閉上眼,冷靜的將多餘的情緒排除掉,再次睜眼時,眼底只剩下一片寒冰,如同寂寒的冰原似的。

他用手背輕敲著門,過沒多久裡面傳來了應答聲。

「進來。」

小酒窩推開了門,對著桌前的人行了個標準的軍禮,那人雖然一把年紀了,但他臉上剛硬的線條以及炯炯有神的目光,都會令人不自覺的繃緊了神經,如臨大敵。

那是教導靈幻與小酒窩的導師之一,也是這個營區裡最高的存在,櫻井上將,而這時的他正坐在指揮桌前,垂眼閱讀著手上的文件。

正當小酒窩敬了禮,正準備說話之時,櫻井上將直接用眼神打斷了小酒窩的話語,然後他揮了揮手,將房內的衛兵趕到門外,頓時之間,房內只剩下他們兩個人,氣氛在此時明顯緊繃了起來,如同一根即將斷掉的弦。

「省掉那些禮儀吧。」

櫻井上將放下了手中的文件,他手指交叉於桌面上,專心的看著小酒窩:「你應該知道我叫你過來的原因?」

「報告上將,我不知情。」

「是嗎?那我想你也不知道這個。」

他將桌面的文件推到了小酒窩眼前,文件中包含了某個戰地的情況變化,以及一個人事檔案,上面寫著各種顯赫的功績,而右上方,則是放著一張小酒窩熟悉的照片。

那是靈幻新隆。

小酒窩一邊翻著檔案一邊沉下了臉,當他看到最後一個任務的時候,他捏緊了手中的紙張,一股怒火從內心深處不斷地蔓延了起來,如同叢林大火,將其他情緒燃燒殆盡。

「依照我對你們的了解,我以為他在離開前會與你道別,但看你這表情,他應該什麼都沒跟你說,包括這次的任務內容。」

櫻井上將站起身,走到桌前拿起了其中一份資料,平淡地接著說:「話雖如此,他仍舊完美的完成了任務,如同以往,因為他,這次的戰爭可以劃下句點,並維持一段不算短的和平。」

小酒窩看著靈幻的照片沉默了許久,然後他抬頭看著櫻井上將,墨黑的眼燃著憤怒,但臉色卻是極為的冰冷,就像是寒冰似的。

「我可以詢問一個問題嗎?」他問。

「你的態度可真是一如既往,就跟以前一樣。」

櫻井上將看著小酒窩,他放下了資料,挑眉回問:「你想問什麼?」

「原本這任務應該是我接才對,為什麼會轉移到靈幻身上?」

小酒窩將印有死亡紅章的紙輕放到桌面,照片上的人依舊帶有笑容,但比起小酒窩所認識的他青澀許多,也快樂許多,像是不知道自己未來似的,無憂無慮的笑著。

但他已經死了。

 

櫻井上將走到他身前,銳利的眼專注的看著他,像是想要把小酒窩看穿似的,令人趕到不寒而慄,這也讓小酒窩感到些微的不愉快。

這人一直以來都是紀律的象徵,但自己卻無法喜歡上他,因為他的決定通常都是最無情,卻也是能最快結束戰事的,不論代價為何。

櫻井上將從煙盒掏出一隻菸,他點起了菸,抽了一口,紅光在小酒窩眼前閃爍著,如同螢火,也像是夜空中那轉瞬即逝的星辰。

「他提了個條件,而我無法拒絕。」

「什麼條件?」

「他說,要用自己的未來交換你的性命。」

小酒窩一愣,而櫻井上將則是不在意他的反應似的輕敲了一下煙灰缸,煙灰掉落於菸灰缸內,火星閃爍。

「我說這非等值,畢竟這任務能成功的機率微乎其微,雖然他有同等實力,但我還是比較信任你,因為你可以將感情割捨掉,而他不行,這也是他最致命的弱點。」櫻井上將停頓了一會,然後問答似的詢問小酒窩:「但你知道他回什麼嗎?」

小酒窩搖頭,但當他聽到條件後,他的心就不斷的向下沉,如同掉進深淵一樣。

「他說,你讓一個只會帶人送死的人出去也只是浪費人才,還不如讓他帶著最少數量的精兵出去,他絕對會完成任務,並活著回來。」

櫻井上將微微一笑,他拿著短菸指著小酒窩,語氣中難得的帶有一絲笑意:「你們都是我看到大的,我怎麼會不知道他的想法。」

「我問他為什麼要作到這個地步,為了你就算是這種自殺任務也照接不誤。」

櫻井上將將菸熄滅於煙灰缸,豔紅的火星隨之殞落,他看了菸灰缸一眼,然後抬頭看向小酒窩,語氣平靜:「他只說了一句話。」

 

「因為你是他最重要的人。」

 

小酒窩不敢置信的看向櫻井上將,他知道靈幻不是會隨便說出這種話的人,但他也知道,以櫻井上將自律的個性來說,他絕不會欺騙他人,也不會欺騙自己,那是他的原則之一。

所以那真的是靈幻親口說出的話。

「我知道你現在無法接受。」

櫻井上將又點起了一根煙,煙灰跟隨著他的話語不斷飛揚著:「但他是為了你才不斷上戰場,所以我想,你應該知道他想表達的意思。」

 

小酒窩沒有回話,櫻井上將看著小酒窩的臉色變化就知道他肯定怪罪在自己身上,他在心中嘆了口氣,這兩人雖然個性迴異,但都是他最出色的部下,若不是為了大局,他絕對不會放其中一個去進行這種生還率極低的任務,但如果不派一個去,戰爭的時間絕對會一直延長,永遠沒有結束的一天。

他吸了最後一口菸,緩緩吐出之後,像是道別似的,直接按熄了煙蒂。

「這次的路線以及作戰的地點,我已經下令全軍營不准說出去,也不准透漏給你。」櫻井上將銳利的眼神看著小酒窩,語氣嚴肅:「我也不允許你前去他去過的戰場,以免引來更多紛爭,聽懂了嗎?」

小酒窩沉下了臉,暴戾的威壓不斷壓迫著周圍的空氣,使人精神緊繃之外,冰寒的氣息也讓人冷汗直流,進而不想靠近

雖說如此,但身為兩人導師的櫻井上尉可不吃這一套,他雙手交叉於胸前,改用命令的口氣詢問他。

「小酒窩上校,這是命令,回答呢?」

「是。」

「那就這樣,你可以走了。」

櫻井上尉說完,便走回桌前繼續處理桌上的文件,而小酒窩則是一臉鐵青的踏出房門,毫不猶豫的往來時的方向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