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靈幻收到通知的時間比預期來的慢一些,但還是比小酒窩快。

離別的那天,太陽尚未升起,灰濛的天帶著冰寒的氣息,讓人感到寒冷以外,也使人不想踏出家門。

靈幻動作緩慢的從床上爬起來,為了不驚醒小酒窩,他放輕動作離開床邊,並走進浴室梳洗,當他洗完臉後,他發現鏡中的自己除了有些憔悴以外,眼底還帶著濃濃的哀傷,畢竟他不想離開這裡,也不想殺人。

但他的背後還有小酒窩,所以不能逃避,只能咬牙撐下去,直到戰爭結束為止。

他用冰寒的水輕拍著臉,然後用毛巾摀住雙眼,試著讓自己平靜下來,至少離開的時候不能太過悲傷,不然他會捨不得的。

他深呼吸了一口氣,在鏡前露出一個笑容,跟平常一樣。

靈幻將毛巾掛回了原本的毛巾架上,與小酒窩的並排放著,然後他踏出了浴室,準備出門前往軍營。

窗外的天空仍是陰暗的灰,當靈幻望向床邊,想看看小酒窩的時候,他發現本該熟睡的人正看著他,這也讓他感到些許的心驚,但沒多久,躁動的心便平復了下來。

「怎麼醒了?」

「沒有,總覺得有些不對勁。」

小酒窩坐起身,不知為何他感到有些煩悶,像是被人抓住心臟似的,他看著靈幻拿起了軍服,感到有些疑惑:「是早上回部隊?」

「是啊,又要回去了。」

靈幻穿上昨天燙好的軍服,一邊扣著扣子一邊平靜的說著:「早點睡吧,畢竟現在也才凌晨,你該好好的休息。」

「不。」小酒窩搖頭拒絕:「我會陪你,直到你離開為止。」

「是嗎?謝謝你。」

靈幻慢條斯理地將大衣穿上,並檢查是否有漏帶的東西,小酒窩的話語神奇地讓他在寒冷的天感覺到無限溫暖,也覺得幸福感滿溢在心頭。

也許自己最捨不得放下的人就是現在坐在床頭的人吧,靈幻不自覺的露出笑容。

「靈幻。」

「怎麼了?」

小酒窩的話語讓他停下了動作,當他回頭之時,靈幻發現自己陷入了一個溫暖的懷抱之中,而小酒窩的頭也擱在他的肩膀上,像是找到棲息地的鳥一般,溫和且柔軟的擁抱著他。

靈幻楞了一下,他抿著嘴,內心的酸澀如同檸檬般讓他感到難受,即使如此,他仍舊伸出雙手,溫柔地回抱著小酒窩,並閉眼感受他沉穩的心跳聲。

「我會等你。」小酒窩在他耳邊輕聲說著,如同低喃,也帶有一絲不捨:「早點回來。」

「知道了。」靈幻抱著小酒窩,輕聲笑了出來:「那我出門囉?」

小酒窩抱緊了懷裡的人,如此纖細的身軀與溫柔的個性,為何要生在這個世代?如果兩人相遇是在更為和平的時代多好?他閉眼想著。

靈幻輕拍著小酒窩的背試著讓他安心下來,等到小酒窩的肩膀微微放鬆之時,他才輕聲呼喚小酒窩的名字。

「小酒窩?」

靈幻輕拍了他的背兩下,提醒似的接著說:「我該離開了,要是遲到又要被上將訓了。」

「就給他訓吧,我從不把他當一回事。」小酒窩抬起頭來,他看著靈幻那柔軟的棕髮,勾起嘴角,寵溺的揉著靈幻的頭髮:「你比較重要。」

「我很在意好嗎。」

靈幻揮手拍掉小酒窩的手,他硬下心來,用手指著小酒窩的胸膛,有些生氣的說:「他可是管控我上那個前線的人,所以該在意一下。」

「好吧,如果他下次把我跟你排在同時間回來我就多尊敬他一些。」

小酒窩聳肩應答,當他看向靈幻的時候,視線剛好落在靈幻脖子上那微亮的掛牌,他伸出了手,輕摸寫著靈幻新隆四個字的小銀牌,然後他抬起眼,直直的看著靈幻:「小心點。」

靈幻脖子的項鍊被拉出來之時,雖然有些驚訝,但他卻沒有任何不悅的念頭,而是任由小酒窩撫摸自己的掛牌。

掛牌上的名子代表了自己的生死,也是唯一能識別自己的東西,頓時之間,靈幻突然有種想哭的感覺。

他不想離開這裡。

「沒問題的,畢竟我的能耐你也知道不是嗎?雖然不是同年,但軍校第一的地位可不是隨便就能取得的。」靈幻對著他眨了眨眼,揚起了一抹溫暖的笑容,試著讓他放心:「別擔心,我很快就回來了。」

「好。」

小酒窩再度抱了他一下,靈幻則是在他擁抱之時抬頭親了他一下,趁著小酒窩反應不過來的時候,他鑽出了小酒窩的懷中,拎著背包走向門口,然後輕鬆的笑了出來。

「那麼,我出門了。」

「路上小心。」

大門關了起來,頓時之間,小酒窩感覺空氣似乎變得嚴寒了起來,他走到窗邊,看著窗外微亮的天空與冷清的街道,在他眼裡,城市安靜且灰白,如同顏色分明的素描畫。

直到一頭熟悉的頭髮映入眼中,才為這幅畫帶來一點色彩,而這點色彩也讓小酒窩輕聲笑了出來。

這人不管到哪,都像是陽光一樣。

他看到靈幻走了幾步之後,突然停下腳步,像是發現他的視線一樣,轉過身,看向自己的方向,然後他跟他揮手道別。

小酒窩倚在窗邊揮手回應,他看到靈幻將手指放在下巴上思考着,過沒多久,他柔軟的眼看著小酒窩,用嘴型說出了一句話,頓時之間,小酒窩的世界似乎活絡了起來,眼前的城市則是灑上了些許溫暖的顏色。

靈幻說完之後便轉過身離開,小酒窩可以想像的到他臉上那略紅的表情以及不斷閃避的眼神,就像以往一樣。

他走回床鋪,準備繼續睡回籠覺,睡著之前,他想到靈幻說的那一句話,這讓他不自覺的勾起了嘴角,心情愉快的入眠。

 

但靈幻再也沒有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