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木將對調味市似乎有點熟悉。

當然,真要說的話還是影山律比較熟一點。畢竟鈴木將在小的時候便離開了調味市,直到爪的事件才又踏進這個城市。

而影山律是到了某個夏天才知道鈴木將曾經住過調味市。

 

炎熱的天,蟬聲鳴鳴。

「鈴木將,你午餐想吃什麼?

影山律邊翻著書頁邊隨口問著,他看了眼正在床上看漫畫的鈴木將,思考著如果鈴木將沒有想法,他們要吃什麼才好?畢竟鈴木將也才來調味市沒幾次,想必吃的類型不是飯就是麵,選擇性也不多。

但鈴木將卻出乎意料之外的從床上一口氣坐了起來,他看向了影山律的方向,充滿朝氣的給了一個答案。

「我們去吃蛋包飯吧。 」他說。

「欸?

於是這就是為什麼,影山律會和鈴木將一起坐在家庭餐廳的理由。

即使巷弄複雜,鈴木將依舊用極好的方向感將影山律帶到了熟悉的店面前,在鈴木將的大力推薦之下,影山律只好跟著鈴木將一起走進店裡,並在老闆的招呼之下,一同坐到了木製的餐桌前面。

「用上四顆蛋的蛋包飯世界上謹此一家,如果沒吃到就是一輩子的遺憾。 」鈴木將是這樣說的。

於是影山律只好跟著鈴木將一起點了份招牌蛋包飯,畢竟他也很感興趣,用上四顆蛋的蛋包飯到底是什麼味道。

「我開動了。

等到金黃的蛋包飯來了以後,鈴木將並沒有直接動起餐具。他反而是將雙手合十,有禮的說完以後才開始吃起蛋包飯來。

而這點小動作也讓影山律好奇了起來。

「你之前有來過這家店? 」影山律問。

「有啊。 」鈴木將看了影山律一眼,不是很在意的回答道:「之前跟老爸還有老媽一起來吃的,那時的店比較小,我還很怕它倒呢。

「那也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吧?

「對啊,但該怎麼說來著。 」鈴木將思考了會,然後他搖晃起手中的湯匙,眼底帶著笑意的接著說:「就是這種瑣事才忘不掉吧。

「也是。

影山律簡單的回答道,他挖了口蛋包飯,並將金黃的蛋包飯放入口中。

入口的瞬間,粒粒分明的飯粒與濃郁的雞蛋就像是重新活了過來似的在舌尖上跳躍著,而這鮮明的口感也讓影山律感到驚訝無比。

「好吃。

影山律認真的下了個結論。

「我就說吧。 」鈴木將哼哼兩聲,自信滿滿的接著說:「下次你也可以帶人過來,如果不知道位置再問我。

影山律點點頭:「我考慮看看。

「不然我帶你來也可以。 」鈴木將自薦般的說道:「雖然排時間蠻麻煩的,不過我可以為了你挪出一點時間,這可機會難得哦。

「最好是。 」影山律停下了湯匙,挑眉回問:「明明就是你想吃吧?

「被發現拉。

「那當然。

影山律垂下了眼,等到吃的差不多以後,他才把剩下的話說完。

「但你要約我也不會拒絕就是了。

聽到影山律的話語以後,鈴木將的臉上也漾開了一個快樂的笑容。

「那就下次一起來吧。

「嗯。

午後的陽光懶洋洋的照耀在兩人身上,同時也把乾淨的餐盤照的閃閃發亮。

 

炎熱的夏天才剛開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