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幻師父,您確定不跟小酒窩說嗎?」

清晨的車站,茂夫站在月台問著靈幻,而靈幻聽到以後只是看了他一眼,然後繼續朝著對號列車的方向走著。

「跟他說作什麼?」靈幻拉了拉脖子上的粉色領帶,神色平靜的說著:「我只是回老家而已,幾天後就回來了。」

打從收到信以後,靈幻的臉色一直都不曾好過,就算是芹澤、小酒窩或是自己都無法讓靈幻的心情好起來。

過了許多天,靈幻也不願說到底是發生什麼事,茂夫只能看著他一天比一天還憔悴,而自家師父不願說的事,想從他口中問出來根本是難如登天。

「好吧,就請您路上小心了。」茂夫說。

「知道了。」靈幻走向車門,然後像是想到什麼似的叮嚀著茂夫:「對了,相談所這幾天不開業沒關係,就當作放假吧,處理完事情我馬上就回來。」

「好的。」

「至於那個惡靈,就交給你了。」靈幻補充說道:「他如果問起,就說我回老家吧,省得麻煩。」

「沒問題。」

列車的氣笛聲響起,靈幻看了一下手錶以後,他踏入車廂間的階梯,等待車門關起。

「那就這樣,路人,再見了。」

「再見,靈幻師父。」

車門關起,銀白的列車跟著汽笛聲駛出車站,並在茂夫的眼中離開了調味市。

 

抵達終點站以後,靈幻提著行李走下了月台,他看著晴朗的天空,帶著各種思緒走向出口,但才剛刷過票,便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從出口處傳來。

「太慢了。」

「?」

靈幻看向聲音傳來的方向,正好看到一個穿黑西裝的人面露不耐的看著他,而他臉上那紅色的酒窩以及銳利的眼都讓他無比熟悉,也令他感到驚訝。

那是小酒窩。

「你怎麼會在這?」靈幻問。

「你不是要回老家?」

「對,我是要回去,但你知道我的問題不是這個。」靈幻冷靜下來以後,疑惑的看著西裝筆挺的小酒窩:「你怎麼知道我要回來?」

「不難猜啊。」小酒窩走到靈幻身旁,拿起他的行李,順便解釋道:「能讓你這麼苦惱的事情,除了相談所和家人以外也沒其他選項了,不是嗎?」

靈幻啞口無言,這也讓小酒窩感到不悅。

「幹嘛,你這麼不想讓我見你的家人?」

靈幻搖搖頭。

「不是,只是時間不對。」

「怎麼說?」

「你要是知道理由,就不會出現在這了。」靈幻眼神偏移,不敢正視他:「這也是我不想告訴你的原因。」

「喔?那可真是洗耳恭聽。」

靈幻輕嘆口氣,滿臉無奈的看著他。

「我這次回來是因為要相親。」

「哈?」

「相、親。」靈幻一字一句的說。

冷風吹拂在兩人之間,他們大眼瞪小眼的互望對方,一段時間以後,原本以為小酒窩會生氣的靈幻,卻看到他揚起了個笑容。

「那我可真是來對了。」

「什麼?」

「我說,我來對了。」

他重申了一次。

「怎麼說?」

「把我們的關係說開以後,你就再也不用煩惱了。」

小酒窩看著靈幻的眼說道,就好像這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一樣。然後他揉揉靈幻的眉,試著讓他放寬心。

「反正早說晚說不是都一樣?」

「是這樣說沒錯,但我擔心他們不喜歡你。」靈幻擔憂的接著說:「而且我覺得這應該從長計議……」

「我會讓他們喜歡上我的。」小酒窩挑眉看向他,語氣帶點自傲:「像我一樣優質的好男人可不好找。」

「都給你說。」靈幻翻了個白眼,不置可否的看著小酒窩:「只不過是區區惡靈,你哪來的自信?」

小酒窩沒有回答,他輕捧靈幻的臉,直接吻了上去,然後充滿自信的看著他,眼中堆滿笑意。

「憑你喜歡我這一點。」

靈幻被小酒窩的動作嚇的僵在原地,當他發現自己被親了以後,他的臉像是浸到紅墨水一樣的燒紅起來。逃避似的,他怒瞪小酒窩一眼,隨即扭頭就走。

小酒窩揚起嘴角,明知故問的問著前方的人:「你要去哪?」

「當然是回家。」靈幻怒氣沖沖的回答:「愛跟不跟隨便你,不跟你就滾回調味市吧。」

小酒窩看著靈幻走的飛快的腳步以及通紅的耳尖,他提著行李,慢悠悠的走在靈幻後面,輕快的回答他的話語。

「當然要跟,我可還沒跟岳父岳母打招呼呢。」

靈幻直接煞住腳步,然後他轉身走到小酒窩面前,火大的看著他。

「誰跟你岳父岳母!」

「不然要叫什麼?」

「你就沒有正常打招呼這個選項嗎?」靈幻沒好氣的說著。

「有是有。」小酒窩摸摸下巴,語氣平靜的說道:「但既然要說開,那就沒差了吧?」

「當然有差。」靈幻雙手交叉在胸前,難得有一點耐心的伸手解釋著:「八字都還沒一撇,至少要給點時間讓他們適應,不然之後會很麻煩。」

「說的也是。」小酒窩理解的點頭,半晌後他接著問:「那你覺得什麼時候可以這樣叫他們?」

「等他們準備好以後再說。」

「好,就這樣定了。」小酒窩牽起靈幻的手,心情很好的接著說:「之後的相親都推掉吧,反正也不需要了。」

等等,他好像答應了什麼不得了的事?

察覺到小酒窩的意圖以後,靈幻瞇眼看向小酒窩,聲音低了好幾階。

「你是故意的?」

「本大爺聽不懂你在說什麼。」小酒窩悠悠然的回答道。

看到小酒窩裝死的模樣,靈幻便知道小酒窩擺明就是挖了個坑給他跳,而這個坑根本就是個無底洞!

靈幻有些無奈,雖然沒有討厭的感覺,但自己似乎三不五時就被小酒窩拉著跑,也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回神過來的時候,自己就被他拐走了。

他是上天派來剋自己的嗎?

「算了,到時候再說好了。」靈幻擺擺手,不想繼續跟他計較:「反正不要亂說話就好,要跟還是要離開都隨便你。」

「我不會離開的。」

在溫暖的陽光下,小酒窩放慢腳步享受這悠閒的時光,然後丟了另一個問題給靈幻。

「所以你是答應囉?」

靈幻輕哼一聲,知道話語意思的他轉過頭去,故意不回答他的問句。

但微紅的耳尖早已告訴小酒窩答案。

「那我就當作你答應了。」他說。

「我沒答應。」靈幻賭氣的說著。

「你會答應的。」小酒窩握緊靈幻的手,愉快的看著前方:「反正跑也跑不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