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靈幻師父,要換藥了。」

「阿,謝謝你,路人。」

「不會。」

 

「好痛,手臂的傷怎麼那麼難好?」

「這也是沒辦法的,畢竟醫生說至少要一個月才能復原。」

「唔,那醫生該不會是庸醫吧?」

「我想不是。」

「好吧,希望能早點恢復……話說回來,路人你以後如果遇到這麼強大的惡靈可要小心一點,別跟我一樣受傷了。」

「好,我會記住的。」

 

……

「怎麼了?」

「路人,你還好嗎?」

「我很好。」

「那你為什麼要哭呢?」

 

……

「路人?」

「靈幻師父,對不起。」

「為什麼你要道歉?」

 

「你的傷勢都是因為我的超能力才會無法復原的。」

 

B

原來如此。

難怪他看我的時候都有種難以言喻的凝滯感,而換藥時也常常閃避我的視線,像是逃避一般,不願意看著我的臉。

這下終於知道答案了。

 

其實他根本就不需要感到愧疚,因為我也做了同樣的事。

 

我用沒受傷的那隻手將他的淚水擦掉,並輕摸他柔軟的臉頰,他泛紅的眼充滿歉意的看著我,希望我能原諒他的私心,只求能多陪伴我一些時間。

但其實我一點都不在意,畢竟這一切的起因都是因為我,因為我的自私,現在的你才會如此的難受,同時也在漫長的人生刻上無法抹去的傷痕。

 

我才應該祈求你的原諒。

 

內心酸澀了起來,為了不讓他看到自己的表情,我將他抱進懷裡,並把頭枕在他的肩上,試著用他溫暖的體溫來麻痺罪惡感,並讓自己好過一些。

當他反抱住我的時候,我才發現自己根本無藥可救,也不奢求原諒了。

 

該道歉的是我才對,路人。

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