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不斷的倒數,月曆上的數字慢慢的增加,再過幾個小時,影山茂夫便要離開這個他相處許久的城市,離開他的家人、朋友,以及所有熟悉的一切。

朝陽才剛升起,茂夫便拖著黑色的行李箱前往火車站,當他快抵達車站的時候,熟悉的亞麻色棕明亮的映入他的眼底,這讓他不自覺的加快了腳步,並朝著那人前進。

站在那裏的人是靈幻新隆,他圍著一條棕色的圍巾,雙手則是放在口袋裡面保暖,寒風讓他輕吁了口氣,白煙出現了一下,隨即消失無蹤。

聽見腳步聲以後,靈幻轉頭看向聲音的方向,發現是茂夫後,他直接揮手跟他打招呼。

「早安,路人。」

「師父早安。」

「你可真早到,有吃早餐嗎?」

「有的。」茂夫點頭應答著,然後他拉著行李箱站到靈幻身旁:「師父等很久了嗎?」

「沒,其實我才剛到。」靈幻用手抓了一下臉,有些不好意思地回著:「只是沒想到你這麼早就到了,那我們先進去等車吧?」

「好。」

兩人一同走進火車站內,黑色的行李箱喀嗒喀嗒的輕響,在寂靜的火車站內尤其清晰,像是節拍似的,一步一步的跟著腳步聲前進。

當他們抵達月台之時,靈幻先看了眼手錶,確認時間還足夠以後,他帶著茂夫走到其中一個可以曬到冬陽的位置,與他並肩坐下,悠閒的等著列車到來。

「靈幻師父。」

「怎麼了?」

「我們下一次見面的時候,應該是明年冬天了吧。」

「應該是吧,畢竟你光過去就要一天了,想必只有連假才能回來。」靈幻伸直了腳,將頭靠在椅背上接著說:「 而且你還有課業壓力,至少會有一年見不到面。」

茂夫墨黑的眼輕滑向了靈幻,然後他將視線再度放回了眼前的月台。

「真長。」

「是啊,的確是蠻長的。」

靈幻看著天空,語氣中帶著笑意:「不過我想,你到那邊的大學肯定能學到不少東西,到時候你就會覺得時間過的很快,也許還會不想回來呢。」

飛鳥振翅的聲音響徹周遭,茂夫看著眼前打磨的晶亮的鐵軌,雙手交握,像是在思考什麼似的,沒有繼續接話下去,但靈幻也不在意,他看了眼自家徒弟,然後揚起了個淺淡的笑容。

不知不覺間,小孩也成長為成熟的青年了,時間過得可真快,靈幻心想。

 

「明年的這個時候,師父還會在調味市嗎?」茂夫平靜的問著。

靈幻眨了眨眼,他將手放到下巴,思考半晌後認真的回答茂夫的問題。

「應該會吧,除非有比較困難的事件,才會需要去別的城市。」

茂夫理解的點點頭:「我會打電話給師父的。」

「好,我會等你。」靈幻笑笑,語氣輕快的說著:「等你跟我分享那邊的故事。」

「嗯。」

得到應答之後,茂夫看向靈幻,柔軟的棕髮在陽光的照耀下微微發著光,如同冬陽,令人溫暖。

對於感情這方面,茂夫向來都是較為遲鈍的,但如果對象是靈幻的話,卻又神奇的清晰不已,像是黑板上的純白軌跡似的,畫了畫,帶點粉,終會有個專屬於自己的答案出現。

當他放下了粉筆,抬眼看著那純白的答案之時,他覺得心跳變快許多,也緊張了起來,就像是要展示作品似的,有些擔心,也有點期待。

「那師父可以等我回來嗎?」

「可以啊。」靈幻單手撐著臉,毫不猶豫的回答:「這有什麼問題?」

「真的嗎?」

「真的。」他說。

茂夫完全不敢相信靈幻這麼簡單就答應了他,正想接下去之時,他看到靈幻困惑的眼神,這時他才知道,靈幻所謂的等是家人之間那種的等待,而不是他期望的那種,這也讓他有些灰心。

心情沉了又沉以後,茂夫決定把自己的心意說出來,他輕握靈幻的手,鼓起勇氣的看著他,吞了口口水之後,他把最重要的句子說了出來,高溫從臉頰漫延到耳後,但他一點都不介意。

「靈幻師父,我是說,我喜歡你。」

茂夫握緊了他的手,將自己的感情曝曬在溫暖的陽光之下,就像是刺蝟將肚皮攤再晴空之中,帶著柔軟,毫無保留的展現出來。

「我想跟你一直在一起,也想成為你可以依靠的人,所以可以請你等我嗎?」

靈幻瞪大了眼,他驚訝的看著茂夫,卻沒說任何一句話,茂夫看到他的眼中流轉著各種情緒,像是水底的鵝卵石般,內斂的散發光芒。

而這個寧靜這也讓茂夫擔憂了起來,當他覺得沒希望,正想放手的時候,他感覺靈幻反握自己的手。

即使有帶著手套,他還是感受到了溫暖,內心冒出了點希望,帶著翠綠的葉隨風搖擺,並等待靈幻的回答。

「路人,謝謝你,但是對不起,我無法回應你的感情。」

靈幻平靜的說著,他低頭看著兩人的手,然後將手放開,並對他露出了一個柔軟的笑容:「現在還太早了,至少先過完一年,熟悉大學生活後再說吧,也許你就會找到喜歡的人了。」

「不會的。」茂夫輕搖頭回應。

「這可難說,也許上大學會有很多人追你也說不定。」靈幻帶點自信的說著:「畢竟你可是我最驕傲的徒弟,沒人追我才意外呢。」

「即使如此,我還是想跟師父再一起。」

茂夫看著靈幻的眼回答,他沉默了約莫十秒,才繼續說下去:「靈幻師父,下次我回到調味市的時候,可以告訴我你的答案嗎?就算是拒絕也沒關係的,請告訴我你的想法。」

「這倒是沒問題。」靈幻勾起了個淺短的笑容:「等你回來再說吧。」

「好。」

 

列車帶著汽笛聲進站,等到列車停下來了以後,他們一同起了身,並走向敞開的車門,走了幾步以後,靈幻像是想到什麼似的喊住了他。

「路人,等等。」

「怎麼了?」

茂夫剛回頭,他就發現自己似乎陷入了一團溫暖之中,再次睜開眼的時候,他發現靈幻把自己的圍巾圍在他的脖子上,繞了兩圈,輕輕鬆鬆的打了個結,然後退了一步,滿意的看著他。

「帶著吧,那邊很冷的。」靈幻微微一笑,語氣輕快:「等你回來再還給我。」

「嗯。」茂夫點點頭,他不自覺地也笑了出來:「謝謝師父。」

「謝什麼呢?」靈幻將手插在口袋,不在意地說著:「快上去吧,車要開了。」

茂夫張了張嘴,正想說些什麼,卻又不知道該說什麼,最後他伸出手,深深的擁抱靈幻一下,這個擁抱也讓靈幻驚訝的僵直了身體,沒多久他便伸手回抱,溫柔的輕拍茂夫的背,試著讓他放鬆下來。

抱的差不多了以後,靈幻看了一眼牆上的時鐘,然後拉開跟他一樣高的徒弟,帶著笑容跟他道別。

「路上小心,那麼再見了,路人。」

「再見,靈幻師父。」

茂夫溫和的回應著,正準備上車的時候,他看了靈幻最後一眼,靈幻發現他的視線以後便朝他揮了揮手作為道別,而茂夫朝他微微頜首,最後頭也不回地走進了車廂之中。

早上的列車沒有什麼人,茂夫一邊數著座位上的號碼一邊前進,等到抵達位置之後,他先把行李箱放到了位置旁邊,確認沒問題以後,他就直接坐在靠窗的位置上,並看著窗外的風景,而太陽也在完全的升起了。

雖然看不到靈幻,但茂夫卻可以看到晴空萬里的藍天,陽光溫和地撒落在大地上,令人感到溫暖之餘,也為周圍帶來了點活力。

 

不知道靈幻是不是跟他一樣看著這片天空呢?

 

等到列車開動以後,茂夫看著窗外快速飛逝的風景,思緒不斷的運轉著,想著過去,思考未來,還有兩人之間那微妙的關係。

希望下次的告白可以成功。

冬陽懶洋洋的照在茂夫身上,原本運轉的思緒也慢慢地緩了下來,最後他閉上眼,靠在溫暖的圍巾上睡著了。

 

番外

 

靈幻看著火車駛離他的視線,直到看不見為止,他才離開車站。

雖然圍巾給了茂夫,但靈幻卻沒有感覺到任何寒意,反而是被冬陽照的暖烘烘的,這讓他不自覺地放慢了腳步,就只是為了多享受這溫暖的時光。

走著走著,當他看到清澈的天空之時,腦海中第一個出現的是茂夫的告白,以及他之後握著自己雙手時所說的問句,而他的臉也是難得的紅了起來。

雖然這徒弟不會看氣氛的能力依舊沒點滿,但還好自己並不討厭他這種個性,反而還挺喜歡的。

 

「答案當然是沒問題啊。」

 

靈幻對著藍天回答茂夫的問句,說完以後,他輕聲笑了出來,腳步輕快的走在河堤上,並等待茂夫下一次的歸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