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幻生日賀文

 

01

「靈幻師父,生日快樂。」

剛滿十二歲的茂夫捧著一束向日葵,像是獻寶似的將花遞給靈幻,黑色的眼帶點星光,滿臉期待的看著他。

這點反應讓靈幻不自覺的笑了出來,他寵溺的摸摸茂夫的頭,並收下茂夫給的花束。

「謝謝你,路人。」

他摸了摸向日葵的花瓣與葉子,翠綠的葉帶點柔軟,而亮黃的花朵更讓他心情好了起來,然後他看著眼前的小徒弟,感到有些好奇。

「你特地去買的?」

「不是。」

茂夫搖搖頭,他抓住了衣擺,覺得有些不好意思:「是摘的,希望你會喜歡。」

「是嗎?」

靈幻抱緊手中的向日葵,開心的說著:「謝謝你,我很喜歡這個禮物。」

茂夫聽到回答之後,他看著靈幻的笑容,露出了個靦腆而稚氣的微笑。

 

靈幻喜歡真是太好了。

 

02

「靈幻師父,祝你生日快樂。」

十五歲的茂夫抱著一束勿忘我,面色平靜的將花束遞給靈幻,柔和的藍映入靈幻眼簾,就如同淺淡的水彩一般,令人印象深刻。

「謝謝,這花挺漂亮的。」

靈幻接過了手,勿忘我獨有的花香清淡的傳到靈幻身旁,令人放鬆,然後他從旁拿了個花瓶,順手把花放到了花瓶裡面。

擺好了以後,他看著勿忘我的淺藍花瓣,突然想到,從茂夫十二歲那年起,不管天氣如何,生日當天都一定會收到茂夫所送的花,像是養成習慣一樣,三年來不曾遺漏過。

「這應該很貴吧?」

「還好,畢竟是用打工費買的。」

茂夫偏頭看著花瓶中的勿忘我,思考了會,也許也沒很久,然後他的視線滑向靈幻,勾起了個笑容。

「因為有點像師父。」他說。

「欸?」

靈幻看了看隨風搖曳的勿忘我,又看了看眼前的徒弟,這小子哪時候會說這種話了?該不會是跟著自己學壞了吧?

不對不對不對,雖然自己不是什麼好的榜樣,但就他對茂夫的理解,要他長歪也挺難的,也許他只是突然覺得這花不錯而已,就這樣,別想太多,靈幻新隆,是你太小題大作了。

話又說回來,自己到底跟這盆小花哪裡像了?他拿起了花,而那盆勿忘我也晃了晃花頸,像是偏頭看著他一樣,這也讓靈幻輕聲笑了出來。

「這麼小的花怎麼會像我呢?」

靈幻揉了揉茂夫整齊的黑髮,半開玩笑的接著說:「雖然還不到一朵花的年紀,但像我這麼聰明的人,應該也沒那麼快找到歸宿。」

「師父還很年輕,不用急著定下來。」茂夫冷靜地說著,他眼底的黑像是黑糖融成的冰一樣,帶點柔軟:「對我來說,不管是勇往直前的師父,或是安穩的師父都很好。」

 

頓時之間,靈幻被茂夫的話語堵得說不出話來,他看著茂夫,茂夫也回望著他,表情與眼神都平平淡淡的,像是在敘述一個既定的事實一般。

……你該不會真的跟我學壞了吧?」

「什麼意思?」

茂夫困惑地望著他,滿臉不解。

「沒事。」

靈幻揮了揮手,裝作不在意的回答著,他看著勿忘我,用手指輕撫著花瓣,感覺幸福的同時,他也勾起嘴角,對著茂夫道謝。

「謝謝你,路人。」

「不客氣。」

茂夫聽到回答之後,他揚起了個笑容,如同冬陽般的綻放著。

 

03

過了好幾年,當茂夫考上外地的大學之後,雖然不是每一年都會見面,但只要是靈幻生日的那天,他就會在相談所收到茂夫所送的花束,有大有小,種類各異,唯一相同的,就是花束之中會帶有一張手寫的卡片,簡單地寫著生日快樂四個字。

收到禮物的當晚,他會直接撥電話給茂夫,感謝他的祝福之餘,也會跟他聊一些生活的瑣事,就像以前在相談所一樣,平平靜靜的度過每一天。

靈幻坐在辦公椅上看著牆上的月曆,十月十號那一格被自己用紅筆圈了起來,連帶也畫了個星星,提醒自己,不管有沒有收到禮物,都要在這天跟茂夫聯絡。

到了黃昏,相談所傳來了敲門聲,靈幻聽到之後他站起身,漫步走到了相談所的大門,本來以為會看到客人或是送花的,但打開門之後,反而是見到了最意想不到的人。

 

「路人?你怎麼會在這?」

靈幻驚訝的看著茂夫,夕陽略橘的光彩照耀在茂夫的臉上,將原本蒼白的臉染上了一點紅。

不知為何,與他同高的茂夫似乎顯得有些緊張,他抱緊了手中的紙袋,抬頭看了眼靈幻,然後視線又落回到了地面之上,這也讓靈幻感到些微不對勁。

「今天放假嗎?怎麼不打電話通知我一聲,我可以去接你的。」

靈幻伸手輕摸茂夫的額頭,卻發現額頭沒有什麼熱度,而當他靠近的時候,他聞到淺淡的香味,令人熟悉,但他卻分辨不出來那是什麼花種。

他剛剛有經過花田或是花店嗎?

靈幻有些遲鈍的想著,然後他擔心的摸著茂夫泛紅的臉。

「要不要去看醫生?」

「不用,沒關係的。」

茂夫搖搖頭,在靈幻摸向他的臉頰之時,他才終於回過神來,並溫和的回答靈幻的話。

已經成年的茂夫穿著薄風衣,雖然秋季已到,但他卻感覺不到冰冷,反而是有一種暖烘烘的感覺。

茂夫深吸了口氣,抓住了靈幻的手,像是確認似的握在身前,等到冷靜一點以後,他抬頭看著靈幻,黑白分明的眼中帶著一點堅決,以及一絲的決心。

「靈幻師父,我有件事想跟你說。」

「什麼事?」

茂夫握緊了靈幻的手,兩人的臉在落日之下清晰的不可思議,卻又隨著黑夜而朦朧了起來,沒多久,他放開了手,直接將手上的紙袋遞給靈幻,沉甸甸的。

靈幻用雙手接過茂夫給的紙袋,他惦了惦重量後,小心的打開紙袋,發現裡面放滿了紅色的玫瑰花以外,正中間還有一張小卡,卡片上寫著簡潔有力又端正的字,就跟茂夫的個性一樣不拖泥帶水,也沒有任何轉圜的空間。

看到卡上的字以後,靈幻驚訝的看著茂夫,而茂夫也回望他,臉色微紅,向來沉穩的眼帶著一絲笑意,就像送向日葵那時一樣,期待他的回答。

所有的感情似乎都藏不住了。

 

『我喜歡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