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幻看著趴在沙發上睡著的茂夫,疑惑的想著他不是才轉身去廚房洗個盤子,回過頭來就發現茂夫安穩地睡著了,這下該怎麼辦呢,又不能直接叫他起來,想了想,靈幻直接把掛在椅子上的西裝外套披在茂夫的身上,決定讓他多睡一點,等等再陪茂夫回家。

「小酒窩,你在嗎?」

靈幻對著空氣喊了一下,雖然看不到小酒窩,但是他應該是在這附近徘迴著,畢竟他都跟在茂夫身邊形影不離,雖說是惡靈,但也不會特別傷害茂夫或是其他人,頂多有時會有點私心,小酒窩其實是個蠻有原則的靈。

「怎麼了?靈幻你幹嘛叫本大爺?」

綠色的靈體從牆壁的另一端飄了出來,他剛剛只是出去外面散散步,剛到門外就聽到靈幻在呼喊他的聲音,只好飄進來看看情況,然後就發現趴在沙發上休息的茂夫。

看來是累了吧,畢竟下了課就急忙趕到相談所,也沒什麼休息的時間,小酒窩想著。

「你可以先回去影山家,並跟律說我等等送路人回去嗎?我想讓他多休息一下。」

「你幹嘛不直接打電話?」

靈幻看著綠色漂浮的靈體,滿臉無奈地說著:「一來我沒有律的電話,二來我直接打電話到他們家,並說兒子在我這邊,他們不會直接報警嗎?路人應該是沒有對家人說他在這裡打工的事情吧?」

「是沒有,好吧。」小酒窩飄了飄,看了看茂夫睡的安詳的樣子又看了看靈幻,開口說著:「那我先回去囉,別讓他在你這待太晚啊。」

「恩。」

靈幻點了點頭,並目送著小酒窩離開,然後他坐到沙發前面,看著茂夫,覺得他不累壞都難,今天開了相談所的門後發現茂夫居然拿著一盒小蛋糕要給他,裡面還有著紅色及綠色的緞帶,想來是要提前慶祝聖誕節。

雖然茂夫對節慶之類的不是很注意,不過他應該是發現了街上的歡樂氣息及聖誕老人的存在,才想到要買蛋糕慶祝吧?而且是下了課立刻買好並趕到相談所,當時的他看了看茂夫埋在圍巾底下那紅通通的臉頰,便邊道謝邊拿起了蛋糕,並打開門讓茂夫進相談所休息,只是沒想到當他們吃完蛋糕後,茂夫卻趴在沙發上睡著了。

「謝謝你,讓我這次的聖誕不是一個人過了。」

靈幻摸了摸茂夫的頭,柔順的髮絲沿著手指滑了下來,這種溫暖且安定的感覺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呢?從他畢業之後他就很少有一種安穩的感覺了,倒不如說,他從畢業後就一直尋找值得挑戰的事物,而不會停下腳步看著周圍的環境,直到開了相談所為止。

靈幻的思路開始清晰的連結了起來,茂夫來了之後,相談所反而讓他有溫暖的感覺,是因為茂夫需要他的關係嗎?還是他也需要茂夫呢?他慢慢的將手放了下來,卻發現眼前的人微微的動了動身子,看來是睡醒了。

「……我睡著了?」茂夫眼神迷濛的眨了眨眼,隨即發現身上蓋著的西裝外套以及眼前的靈幻,他立刻的坐了起來,將西裝外套還給眼前的人,並急忙的說著:「師父抱歉,我不是故意睡著的,蛋糕?咦?小酒窩呢?」

「冷靜點路人,蛋糕已經吃完了,而小酒窩則是回去跟律說你會晚一點回去了。」

靈幻看了看急忙爬起身的路人及他歸還外套的舉動,他嘴角微微的上揚,並順手接過外套,試著用言語讓他冷靜下來。

「抱歉,原來小酒窩已經回去了啊。」

茂夫冷靜下來後,抬頭看著時鐘,時針指著九點,看來他睡了差不多一個小時,奇怪,他怎麼會在相談所睡著呢?

「既然你醒來了,我就送你回去吧?剛剛已經跟小酒窩說好會送你回去了,這時候我可不能讓你一個人就這樣走回去,也太危險了。」

「好的,謝謝師父。」

說完茂夫便開始整理起書包及穿上外套及圍巾,靈幻見狀也順手穿起了西裝外套,拿起了圍巾與公事包以及鑰匙等物品,等到茂夫走出相談所後,他隨手關燈,並關上相談所的大門,跟著茂夫一起走進冷冽的寒冬之中。

兩人並行在閃爍著星光的道路之中,並聊了一些關於學校的事情,聊了許久之後,茂夫突然想到剛剛的夢境,說著:「我有夢到靈幻師父喔。」

「嗯?夢到了什麼?」靈幻看著一旁的茂夫,為什麼會夢到他呢?

「我夢到第七支部以及被爪攻擊的時候。」茂夫偏了偏頭,想著剛剛的夢境內容,但表情依舊很淡定。

「等等,那不是都是很糟糕的回憶嗎?」

「不太一樣,夢境中的師父都會擋在我前面,在我的情緒即將崩潰的時候都會出來阻止我。」茂夫頓了頓,接著說:「師父總是能察覺我的情緒變化,這點非常的厲害,也很讓人安心,如果可以,我也想成為像靈幻師父一樣令人信賴的人。」

茂夫一臉平靜的邊走邊說著,而靈幻則是慢慢的停下了腳步,驚訝的看著越走越遠的茂夫,沒想到茂夫是這麼的相信著他,並想要成為像他一樣的人?但他其實只是想要讓茂夫可以安心的成長下去,並成為一個有人情味的好人,而不是跟他一樣,不知道未來在哪裡的大人,如果有一天,茂夫能夠自己走在自己的路上,那他也應該放手了吧?他站在原地默默地想著。

「靈幻師父?」

茂夫走了沒多久,便發現靈幻沒有跟在自己的身旁,他回過頭,發現靈幻待在不遠的地方,便三步併兩步的跑到靈幻身旁,擔心的看著他的情況。

「啊,我沒事,抱歉讓你擔心了。」

靈幻用手抹了抹臉,然後帶著微笑看向茂夫,他摸了摸他的頭,既然他總有一天會放手,還不如珍惜現在的時光吧。

「真的沒事?」茂夫抬頭看著他,擔憂的眼神不斷的看著靈幻。

「真的,好了我們回去吧?」

「恩。」

走到影山家時,茂夫跟靈幻到了謝後便揮了揮手走進家門,靈幻也揮了揮手,目送他進家門後,他也回頭走向自家的方向。

「原來,在他心中我是這樣的人嗎?」靈幻對著天空喃喃自語著,接著揚起了笑容:「看來我也該加油了。」

靈幻走在充滿月光的道路上,已經沒有剛走過來時的迷惘,他將雙手插進了口袋中,精神奕奕的走了回去,準備迎接之後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