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幻不曾把那句話說出口。

 

世界寂靜的像是只有他們兩人存在似的,純白的草地鋪滿柔軟的白雪,師徒倆漫步在湖邊的步道上,時而聊著天,時而停下腳步看風景。

茂夫知道,他們度過的時間比起一般的情侶或是朋友還要長上許久許久,但不知為何,即使自己在學生生涯中努力的表達自己的感情,靈幻卻總是把他當孩子看待,也沒有給他答案。

即使過了成年禮了也是一樣。

天空降下了皚皚白雪,細雪掉到了湖面上,靜悄悄的沉入湖底。

降雪後,周圍的溫度似乎又低了些。

感覺到寒冷的茂夫把手放在嘴巴前哈氣,希望可以多一點溫暖,讓自己的手不要那麼的僵硬。沒多久,茂夫看到靈幻走到自己的身前,他拿下了一只原本戴在手中的毛手套,轉而幫自己戴上。

「下次要記得帶啊,這種天氣很容易凍僵手指的。」

靈幻擔心的說著,等到他幫茂夫套上一隻手後,茂夫發現不止手指,連身體都慢慢的暖了起來。

「靈幻師父。」

「嗯?」

「我喜歡您。」

靈幻眨眼看他,在他準備把另外一隻手的手套拿下時,茂夫壓住了他的手,那如同白瓷的臉染上了些許的紅,就像是要開聖誕禮物的小孩子一樣,滿臉期待的看著靈幻。

「我知道。」

靈幻像是沒辦法抵禦茂夫眼神般的低頭回答,聽到這個回應後,茂夫的手握的更緊了。

在一片銀白之中,時間好像停了下來,整個世界只剩下他們細微的呼吸聲,還有手心上的溫度。

「您願意跟我在一起嗎?」茂夫又問。

靈幻沒有回話,他抬頭看著茂夫的眼,最後握住茂夫沒戴手套的手,直接把兩人手雙雙放到了自己的風衣口袋內。

隨後靈幻拉著他慢慢的向前走,而在靈幻把茂夫的手放到自己口袋的那瞬間,茂夫發現靈幻的耳尖微微的紅了起來,就跟雪中梅一樣的顯眼,也讓茂夫移不開視線。

茂夫起初有些不解的看著靈幻,但在發現靈幻埋在圍巾的臉頰也染上紅以後,茂夫像是想通什麼似的,他默默的擠到了靈幻身旁,然後回握靈幻那溫暖的手。

「我喜歡師父。」茂夫再一次告白。

「嗯。」

「會一直喜歡下去,直到永遠。」

「嗯。」

「所以您要跟我一起走下去嗎?」

雪花不斷的落下,但都沒有碰到他們倆,過了許久,茂夫才看到靈幻直視前方,緩慢的點了個頭。

 

時間又開始走動起來。

這次他們將並行在同一條道路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